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钟灵乡发展特色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11 13:51:52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小小百香果 变身“致富果”

——锦屏县钟灵乡发展特色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万物清明,阡陌田间春日忙,走进锦屏县钟灵乡阳艾村利民中药材种植基地,十几个村民正在田间劳作,翻土、栽苗……百香果种植正热火朝天。

  近年来,锦屏县钟灵乡以打响“五大产业”为发展目标,按照“一乡一特、一村一品”的发展规划,调整产业结构,依托该村优越的自然条件,做足产业扶贫文章。利用坝区闲置土地,进行综合开发利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以利民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纽带,通过以“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为当地经济发展和贫困户增收栽下“摇钱树”,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

  “从去年开始,我们百香果试种10亩多,感觉各方市场都供不应求,今年我们准备把规模扩大到80亩左右,这两天进了8000多株苗,准备都种上,如果时间还来得及把这100亩全部都种了。”锦屏县阳艾村利民中药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龙家诚介绍说。自去年以来,锦屏县阳艾村利民中药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引进百香果种植,市场效益可观,尝到百香果的甜头后,今年他们对收成满是憧憬。

  “我们投资钱在基地,主要是周边市场都没有这个百香果的生产基地,像黎平、锦屏都很少,所以市场还是很不错,现在基地发展起来,一来可以带动老百姓发展产业,二来把我们村里面建设好点,没得这么困难,我们今年目标就是想把我们生产的百香果推往黎平、锦屏所有的超市,去年刚起步没有经验,今年有一些经验就放心大胆做了。”合作社社员杨青松对百香果的发展前景很是看好。

  目前,合作社有14名社员,其中贫困户有6户,按出资比例相继占股。合作社的建立,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村民致富。

  “在这干活有的一天80元,高的一天有100元,在家也没什么事做,多少有一些收入,现在也做不了什么了,一个月下来,家里开支也能够减轻一些负担。”一位叫杨双芝的大娘告诉笔者,她是一名贫困户,自从村里有这个产业,有活就来做,一天也收入一些,相比以前好多了。

  据了解,锦屏县钟灵乡全力打造“中药材之乡”,念好“山字经”,做活“地产业”,把荒山穷山变成金山银山,阳艾村利民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总投资20余万元,规划面积350余亩,已流转土地160亩,土地流转中有贫困户17户75人,带动劳动就业108人,其中56人为贫困人口,计划以利民合作社为示范中心点,打造集生态农业、民族风情体验、休闲娱乐旅游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园区,通过以合作社示范基地的引领带动作用,变“输血功能”为“造血功能”,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吴玉富)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流程优化更便民 预告预抵押合并登记
下一篇:挪用公款330余万,锦屏一财务人员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