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启蒙:小吊瓜奏响“脱贫致富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02 09:50: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春耕备耕好时节。锦屏县启蒙雄黄村,近几年来吊瓜产业发展得有声有色,所取得的效益让全村百姓都“鼓起了钱袋子、咧开了腮帮子”,如今他们铆足了干劲和信心,开始新一轮的吊瓜种植,也种下新一年的发展希望。

  近日,在春日暖阳的照耀下,村民们正在山坡上、荒地里炼山整地,这个山头十几个村民,那块荒地十几个村民,现场一派忙碌的春耕景象,好不热闹。

  据了解,雄黄村去年种植吊瓜100亩,收益突破30万元,近期他们抢抓春种时节,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吊瓜种植300亩,实现雄黄村吊瓜产业不开天窗、不断线,为下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今年,我们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加大种植力度,实现整个吊瓜产业再上新台阶。同时,我们充分利用吊瓜产业的观赏性,进一步扩大乡村旅游的投入力度,把我们乡村旅游做强做大,让老百姓都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雄黄村党支部书记罗康健说道。

  吊瓜产业在雄黄村经过了时间和市场的考验,在老百姓看来,吊瓜“种下去就是钱”,他们干起活来也越干越有劲。

  “通过村合作社带领我们种植吊瓜,效益确实很好,我们来做一天工就得一天的钱,吊瓜种下去了,效果就凸显出来了,而且还能照顾家里,主要是我们农民业也能够领工资。”雄黄村村民罗仁忠满脸笑容的说道。

  罗康健表示,雄黄村吊瓜种植采取“村社联建”运营模式,产生效益后利润部分采取40%贫困户、40%合作社经营管理人员、10%村集体、10%合作社作为下一步壮大发展资金的“4411”分红模式进行运作,预计年产值约150万元,带动185户贫困户659人脱贫增收。(杨振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老年大学时事政治课开课了!(图)
下一篇:锦屏法院强制执行一被执行人的住房公积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