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河口乡:交通之变 便了群众助推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6 09:56: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如今通过笔者的视野,锦屏县河口乡境内那一条条泥泞、坑洼的道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平整干净的“组组通”公路。村里洋房建起来了、轿车开进来了、产业发展起来了、农民增收了等等,这些都直接得益于“组组通”公路。

  “以前只要一下雨,村民的出行就会受到很大的阻碍,路面又窄又滑,走起路来泥水飞起来老高,不仅出行不便,而且很危险”,韶霭村文书龙安江一边回忆一边感慨。接着他又激动的说道“以前做梦都想不到我们这山顶顶上还能通水泥公路。现在,水泥公路通村通组,很多还直通老百姓的家门口,比起以前,老百姓的生产生活那是要方便太多了”。

  “以前下雨天怕出门,因为一出门就是满脚的泥,回到家来还弄得家里面也是;现在不同了,就算下雨,只要带把伞,就能轻轻松松、干干净净的回家。还有就是我们种出来的农产品也不愁卖不出去,赶场天直接用车拉到市场上就可以,现在我们在家务农的收入比以前要高上一大截。”裕和村村民老宋笑着说。

  近年来,该乡紧跟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快对“组组通”公路建设步伐,累计开工建设通组公路29条,共计48.26公里,建成46.14公里,一条条水泥公路盘旋蔓延到各村各组,连接着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心。该乡交通条件的改变,实实在在的方便了人民群众,扎扎实实的推动了脱贫攻坚。(杨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寓教于审 毒品案件巡回审理进校园(图)
下一篇:锦屏铜鼓镇:禁毒宣传挂图张贴到户(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