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寓教于审 毒品案件巡回审理进校园(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6 09:27: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25日,正值锦屏县中等职业学校开学的第一天。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到该校操场巡回审理一起运输毒品案。该校近600余名师生和辖区部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临近的部份村民零距离旁听了该案的审理。



 

  被告人石某运输毒品一案,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辨认和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相关环节后,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石某无视国家法律,运输毒品甲基苯丙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定性准确。法院遂当庭以被告人石某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三千元。

  当日的庭审,既向旁听人员展现整个依法庭审的庄严过程,又向旁听人员呈现了一个涉毒人的人生蜕变。全体旁听人员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整个社会的危害,纷纷表示一定要立即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支持和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依法惩治毒品犯罪。

  当前正值学校开学的高峰期,县法院以此为契机,针对不同对象和区域不时选择合适的案件进行巡回审理。寓教于审,以案说法,加强对法律普及和毒品预防等相关法律知识的教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姜开植 刘荣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铜鼓:山坳里“创”出一片新天地
下一篇:河口乡:交通之变 便了群众助推脱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