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就业扶贫“送岗位”春风行动“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19 17:24:43  来源:黔东南日报  

  2月13日,锦屏县举办2019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锦屏·富阳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各用人单位招工咨询台前聚集了大批求职者。

  招聘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资料,一边为求职人员提供岗位信息、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等咨询服务。前来求职的人员,有的在招聘简章前认真阅读招聘信息,有的三五成群小声地讨论着,有的用手机将招聘信息告之自己的亲人朋友,有的选好职位后认真填写报名表……

  本场招聘会是2019年锦屏县与对口帮扶城市杭州市富阳区举办的一次专场招聘会,以“就业帮扶,创业扶持,真情相助,劳务输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为主题,希望通过农民工集中返乡的时间,为县内劳动力供需双方搭建起一个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来自富阳区8家、锦屏22家企业和公益性用人单位参加此次招聘,涵盖了保安、家政服务、电工、普工、电子、服务员等众多岗位3786个,吸引了全县15个乡镇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前来求职。据统计,当天咨询人数达到30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541人。

  近年来,锦屏县为全面拓宽劳动力就业渠道,构建常态化全方位的劳动力供需平台不断努力,先后在杭州市富阳区设立了劳务输出联络站,引入了公共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成立了锦屏县劳动力市场,不断提升为县内贫困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和劳务输出服务的能力。2018年,锦屏县共完成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93期4468人,培训后实现就业创业3085人,培训后就业率达69.05%;发放创业小额担保贷款344笔1951万元,贴息39.3万元,带动就业854人。(杨仁生 范晓雪)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隆里所村"龙朝贺"、"龙送子"民俗活动预热元宵节
下一篇:老人继承遗产拒还债务 法官释法析理化解纠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