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农村危房“清零”工程实现住房安全保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1 11:07:16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1月8日,迎着寒风,记者走进锦屏县启蒙镇流洞村林安朝户,一幢三间三层的小洋楼矗立眼前,大门口一副“精准扶贫全心全意助贫困 扶贫攻坚实实在在摘旧貌”和横批“党恩浩荡”的对联鲜艳夺目,折射了群众对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感恩。

  走进房内,雪白的墙壁,干净的地板砖,漂亮的液晶电视和整齐的生活用品……屋外寒气逼人,屋内暖意融融,好一个舒适又温馨的新家。

  “现在你看看我的新家,贴了地板砖,卫生间、厨房一应俱全,住得舒服敞亮。”带着记者参观客厅、厨房后,林安朝高兴地说,“危改前,住在上世纪60年代修的木房子里,每逢刮风下雨,房子摇摇晃晃,都让人提心吊胆。”

  “去年,扶贫干部劝我进行危房改造,政府补助了3.5万元,加上这几年打工积攒的钱,把危房拆除新建,住上新房。”林安朝的爱人笑容满面地说,“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多亏了县里实施的安居扶贫工程。”

  安居才能乐业,居安才能脱贫。

  为决战脱贫攻坚,锦屏县把安居扶贫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着力做好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和“三改”三篇文章,对实施农村危房、透风漏雨老旧住房“清零”工程,重点帮助改造和整治,努力实现农村困难群众“居有所安”。

  2018年,该县相继出台脱贫攻坚农村“危改”“三改”工作实施方案、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落实任务量、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大普查,确保“危改”、旧房透风漏雨专项整治全覆盖、无盲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应修尽修”“应改尽改”。

  同时,农村危房改造与整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10+N”行动计划相结合、统筹推进,按照2000元补助标准积极实施改厨、改厕、改圈“三改”工程,改善卫生条件,做到人畜分离,提高农村群众居住质量。

  “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和农村旧房透风漏雨专项整治是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内容,事关锦屏县脱贫攻坚大局!”该县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锦屏县按照“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实干再实干”要求,稳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2018年投入3774万元,实施危房改造1015户,4000多名农村居民实现了“危旧房变新房,生活更敞亮”的梦想。

  启蒙镇党委书记王建元深有感触地说:“农村危房清零工程,让贫困家庭住进宽敞明亮的楼房,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

  危房换新颜,老房变新房,惠民政策暖“心房”。锦屏县通过危房改造、三改、农村旧房透风漏雨专项整治,群众住上好房子,实现了住房安全保障。

  “自从搬进了新家,心情格外舒畅,感觉自己越活越年轻了。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2018年脱贫的锦屏县便幌村蔡代香信心十足地说。(康莉 刘俊明 杨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草根文艺宣传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
下一篇:启蒙镇:健康扶贫来敲门 好了身体暖了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