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为535名民工追回劳动报酬306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7 11:15:12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据统计,2018年,锦屏县共受理办结劳动投诉案件59起,为535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306.71万元;在建项目存储务工人员工资保障金1206.41万元;出动执法检查52人次,检查了用人单位251户(次),涉及劳动者人数8768人;录入贵州省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系统平台项目50个,录入440位民工信息、4万多人次考勤记录。

  近年来,锦屏县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从源头预防欠薪行为发生,切实维护好民工的合法权益。

  据悉,该县及时调整建设工程务工人员工资支付协调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协调领导小组协调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排查出来的拖欠项目落实责任人,做到对用人单位的用工底数清,情况明。坚持服务与执法相结合,不断加强对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清理排查工作,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强迫劳动、收取押金和扣押证照等违法犯罪行为。对因劳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坚持“快速介入、稳控局面、积极疏导、妥善处理”的原则,通过法律宣传、说服教育、疏导调节等措施积极化解冲突,防止事态扩大,维护社会稳定。(龙令卓 杨胜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冰封雪飘,徒步在雪印里的温暖 ——锦屏县启蒙镇健康扶贫小记
下一篇:锦屏为贫困人员代缴养老保险金150余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