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冰封雪飘,徒步在雪印里的温暖 ——锦屏县启蒙镇健康扶贫小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5 13:33: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连日来,启蒙镇气温骤降,出现了自2008年以来最强寒潮,席卷了整个启蒙“嘎溜”大地,连续多个村寨气温降至5℃以下,一切万物生灵都被裹白了,犹如到了童话般的冰雪世界。

  在低温恶劣的天气中,“冰封雪飘,道路积雪凝冻,车辆无法通行,水龙头结冰,电力、信号断断续续,农作物变冰雕…”等等迹象,严重影响了困难群众的生活。启蒙镇健康扶贫小组果断采取措施,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派计生人员与医务人员战严寒,践于行,翻山越岭确保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家庭手中。

  “我正好在雪地里采摘猪菜和牛草,因为我们寨子地势较高,凝冻相当严重,寒风打在脸上格外地疼,忽然听到‘刷刷…哒哒…'的脚步声往寨子走来”。他们一边话聊扶贫,时不时冒出“注意安全!”“别急,慢慢来!”一边徒步前行,雪飘无阻,热情饱满,肩扛大米,手提食用油,用自己的毅力与信息,让温暖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流洞村村民林安模是村里的贫困户,也是村里的计生家庭户。因为残疾,无法外出务工,现在房子遭受低温凝冻影响,地基下沉,裂缝较大,墙壁砖头脱落,屋顶排水槽因积雪被压弯,对他生活造成了困扰。这次健康扶贫小组专程给他送上了大米与食用油。扶贫人员说“你看看这大米够吃几天,食用油炒菜够吧?注意防滑保暖”他一边说着一边热情地的握握着我们的手,特别激动的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帮助,连声致谢,够吃…够炒…”,脸庞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同时也感到了他心底的那份酸楚和沉重。

  为把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在“尖刀班”和村两委的帮助下,健康扶贫小组还为村民们把脉问诊,测血压、测血糖、指导合理用药等,解除大家的病痛,还主动为他们讲解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类风湿、关节炎等一系列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知识,确保每个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家庭,得到精准的健康扶贫。

  据了解,启蒙镇健康扶贫小组,克服重重苦难,徒步行走了22个村,奔波在各个寨子之间,默默无闻,用辛勤的汗水,留下了一道道深深的雪印,给贫困计生家庭送去了温暖。俗话说“瑞雪兆丰年”,今年的启蒙定是“健康丰收年”。( 波)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去锦屏的朋友注意,出租车调价啦!
下一篇:锦屏为535名民工追回劳动报酬306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