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去锦屏的朋友注意,出租车调价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3 11:12:45  来源:杉乡锦屏  


  为维护锦屏县城市交通秩序,让出租汽车行业稳定、健康、有序发展,县发改局根据价格管理权限,通过出租车运营成本监审、价格听证等定价程序,经县人民政府批准进一步调整规范了县城出租车营运价格。调整规范后的票价标准如下:

  一、起步里程

  起步里程由原来的3公里调整为2公里。

  二、起步价

  早上6:00至晚上24:00在县城营运区域2公里(含2公里)以内的,起步价按1人4元,2人以上(含2人)每增加1人加收1元(含燃油附加费),最多不得超过4人,最高不得超过7元。

  三、浮动票价

  1.出租汽车必须启用计价器,在县城营运区域内实行打表计费。在起步价格的基础上,2.1至3公里每乘次加收1元,超过3公里每乘次增加0.5公里加收1元(不足0.5公里按0.5公里计算)。针对城区较偏僻、空乘率高的三江中学、酒厂、银洞变电站、花生地、聚龙滩、挂治电站大坝六个区域加收50%,(即:往酒厂方向跨越原下茅坪路口的、往三中或银洞方向跨越亮江河的、往花生地方向跨越屠宰场路口的、往聚龙滩方向跨越新消防队的、往挂治电站大坝方向跨越华绿碳素公司门口公交停车场的按起步价和浮动票价打表计费后可再加收50%)。鉴于殡仪馆路段坡度大、弯急的实际情况,原则上只运营到殡仪馆坡脚,若乘客确需运达殡仪馆的每车次加收3元。

  2.夜间24:00至次日凌晨6:00在县城营运区域内,每车次加收1元。

  3.监护人随车携带身高1.2米以下一名儿童可免费、携带2名儿童加收1元/乘次、携带3名儿童加收2元/乘次。

  4.原则上需经首组乘客同意后方可拼车,且一车最多可乘坐三组乘客,否则乘客有权拒付车费,经首组乘客同意后拼车的乘客按起步价和浮动票价计费。

  5.营运区域之外的出租汽车营运价格由驾驶员和乘客自行商议。

  四、营运区域

  以县城邮电局为中心,往靖州方向至三江中学;往大同方向至银洞变电站(含林化厂);往茅坪方向至花生地、聚龙滩码头;往天柱方向至酒厂(含殡仪馆);往平略方向至挂治电站大坝(含锦中、民族风情园、敬老院);往平秋方向至自来水厂;往高速公路方向至高速收费站。

  五、相关要求

  (一)出租车驾驶员在营运范围内必须使用计价器打表计价收费,不得任意加价和乱收费。凡不按收费标准执行的,一经查实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依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对该营运车辆所属公司和驾驶员本人从严查处,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

  (二)凡营运区域内符合道路交通安全要求,且车辆能正常出入(车辆能掉头)的地方,必须将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否则乘客可拒付车费。

  (三)驾驶员送乘客时不得故意绕道,如遇特殊情况需绕道时,必须征得乘客同意并选择合理线路行驶,否则乘客可拒付车费。

  (四)运营出租车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明码标价规定,在车内醒目位置张贴价格表,同时公布价格举报电话和交通部门监督电话,配备驾驶员岗位牌。

  (五)运营出租车驾驶员要严格遵守职业道德,文明行车,杜绝宰客、拒载、乱收费等现象发生,主动维护好锦屏形象。

  (六)票价调整后各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加强监管,全力打击出租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乘客的合法权益。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在县人民政府网、电视台、车站公示栏等公共场所公示出租车票价标准、文件依据及价格举报电话等内容。

  六、执行日期

  出租车计价器安装调试完毕后方可上路运营,调整后的出租营运价格从 2019年1 月1日起正式执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公安“举手之劳”得到群众点赞
下一篇:冰封雪飘,徒步在雪印里的温暖 ——锦屏县启蒙镇健康扶贫小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