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纸房乡:围火炉谋脱贫 讲变化感党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7 15:52: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深冬,寒风呼啸,万物凋零。在纸房乡金河村贫困户杨秀祥院坝里,一场暖人心、感党恩的围炉院坝会架起了干群“连心桥”。


纸房乡西堰村火炉院坝会现场

  “我活了几十岁,以前种地还要交公粮,现在种地国家还倒给我们钱,活了几十年没见过这么好的社会,日子确实过得安逸。”

  “幸亏你们给我家捡了瓦,围了板壁,要不然你看这几天雨也大,风也大。这么冷的天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今年我做结石手术给我报销了那么多钱,之前村里叫我交合医我还说你们是骗我的钱,幸亏驻村干部跟我讲清楚政策交了合医,不然我可亏大了。”

  “现在卫生环境好多了,路也修好了。酒席也比以前办的少了,没那么多人情债日子确实轻松了不少。”

  “我两个孩子一个上大学,一个上高中,年年国家都有补助,供孩子读书压力小多了。”

  西堰村群众在说到自身变化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了那么多,看来大家对我们党的好政策是真正体会到了,今年是我们黄平县脱贫摘帽关键之年,怎样才能确保自己真正脱贫、不返贫,大家说说自己的想法。”纸房乡纪委书记龙光啟说道。


纸房乡金鞍村火炉院坝会现场

  “来年我打算再扩大自己脐橙的种植面积,今年收成那么好我有信心!”

  “我家帮扶干部跟我们说乡里在组织人员外出务工,做满六个月还有补贴。明年我们两口子打算出去试试。”

  “明年我试试搞个养殖场,地址我都选好了,过两天等我儿子回家过年我和他再好好商量商量,让他回家来帮我。”

  “我打算再多养点蜜蜂,因为嫌累,今年我家产的那点蜂蜜早早的就卖完了,可打电话说要买蜂蜜的人还是不断,今年说什么也多养个二十桶。”

  从一穷二白到脱离贫困,再到致富奔小康。大家围坐火炉边,说着党的好政策,感慨着村里的好变化,憧憬着自己的好生活。


纸房乡河坝村火炉院坝会现场

  像这样的火炉院坝会,近日纸房乡共组织开展20余场,贫困户代表通过前后对比,讲述了自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自己生产生活面貌的改变,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网格员代表也分享了帮扶工作的感受和体验,鼓励贫困户要自强不息,克服等、靠、要思想,在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下,力争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美好的明天。(郭炳飞)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纸房乡:“四个狠抓”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下一篇:黄平旧州:生态扶贫助推“绿”与“富”双赢共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