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纸房乡:“四个狠抓”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7 15:44: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黄平县纸房乡纪委紧紧围绕“1511”(即:一个目标、五个重点、打好十一个歼灭战)的工作思路,狠抓干部作风,切实扭转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上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狠抓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对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项目建设等领域进行全程跟踪、全程监督,确保每笔资金、每个项目都能够服务群众、惠及群众,杜绝在扶贫领域中出现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出现,确保扶贫工作切实给群众带来实惠,将扶贫政策落实到底。

  二是狠抓干部作风不实的问题。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没有用心、用情为贫困百姓工作的干部,进行严肃追责,2019年以来,在开展脱贫攻坚因工作不实等问题进行预防提醒谈话22人,诫勉谈话2人,立案查处1人。

  三是狠抓常态化走访,在群众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脱贫攻坚工作重在基层一线,工作做得好不好,做得对不对都是由人民群众来打分,加强常态化进村入户走访,了解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是否给群众带来切身的利益,2019年以来,纸房乡纪委深入走访100余次,发现问题12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四是狠抓沟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掌握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整改,充分发挥业务部门的专业优势,对存在问题进行研究解决落实,避免出现推诿扯皮的问题。

  脱贫攻坚工作是第一民生工程,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纸房乡纪委将严格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对脱贫攻坚中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造在不良后果的人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龙光啟)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创业带富能手张晓慧: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下一篇:黄平纸房乡:围火炉谋脱贫 讲变化感党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