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残疾人王灿其 修家电修出美好新生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9 13:16: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这部轿车、这栋两楼一底的楼房、家里摆设的所有家具、我开办的‘且兰’小卖部等这些,都是我修家电修出来的。总的来说,我要感谢我的父亲,我才有今天。”5月的一天,我遇见我30多年前特别要好的朋友王灿其。

  今年51岁的王灿其,是一位肢体残疾人。他家一共8姊妹,他排行第七,所以奶名叫老七。上学的时候,学习成绩很好,很想继续上学,可是家里太穷了,但又鉴于身体的原因,初中毕业后,他毅然放弃了高中学业,回到家里。

  “回家做什么?”王灿其很清楚,残疾人要自立,务必要自强、自信,自强就得有自我的一技之长,如果没有专长,就没有养活自己的能力。上学期间,王老七的梦想是想当一名人民教师,但他只是个初中毕业生,显然是行不通了,但他一直在想,自己适合干点啥呢?

  这个疑问,他好久都没得结果。一天,他父亲给他一个建议:“去学修家电吧”。

  在当时和现在,修理家电在农村来说,是很热门的活,王灿其觉得这是条门路,学成以后,最起码能够养活自己。修家电这个活儿,他还真找对路了,也适合他干,是他致富的好路子。说干就干,聪明的王灿其,就出门拜师学艺去了。

  通过半年的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王灿其基本上掌握了家电维修基本要领,并且他也喜欢干这行。拜师学艺出来后,敢闯敢干的王灿其,拿着他父亲给他的那5000块钱,出门去租房子,试着自己开个家电维修店。这一修,就是28年。

  这28年来,王灿其边修边给自己“充电”。按照之前他所学的技术,只会修收音机、黑白电视机,但人家送来修理的有些是彩电,无赖,他没办法,只好赶紧学习彩色电视机的构造原理及维修,空闲时,还钻研VCD、录像机、功放机、电磁炉、电饭锅和电冰箱等的自学。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逐渐成为一位家用电器的维修高手。

  渐渐地,各种家用电器他都能够维修了。维修中,由于电视机、电冰箱、空调、冰柜、全自动洗衣机、热水器、液晶电视,搬起来都特别费劲,为方便顾客,他买了一辆四轮电动车代步,提供上门服务。只要电器用户打来电话,他就上门维修,而且维修技术很过硬,收费也合理。

  在修理的同时,如遇到家庭生活困难、残疾人的电视用户,如果家电不是大毛病的话,他能少收费的就尽量少收费,特别困难的就照顾一下,方圆十几里的人,家电坏了都来找他。真诚的付出获得了回报,许多顾客不但都成为了他的回头客,而且还把自己的亲戚朋友也介绍过来。

  王灿其就这样本着以信为本、以质求生的宗旨,以专业的技术、细致的服务,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他的家电维修店人气越聚越旺,信誉度和顾客的满意度直线上升,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了他的维修店。

  据了解,王灿其的家电维修店,从1996年到2011年,每月都有不少的收入。特别是近7年来,王灿其几乎每个月都有5000至7000元钱的维修费收入。

  在短短的28年里,通过自己辛勤的努力,王灿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在,王灿其凭着自己的努力,在旧州镇红梅片区的文化中心草芦坪村委会门口、黄平通往翁安的公路旁,盖起了两楼一底的新房。在120个地面平方的新房里,王灿其个人就开办了两个店铺,一个是心爱的家电维修部,另一个是“且兰生活馆”小卖部。

  就凭王灿其的这两个店铺,一家5口人的生活,不算他爱人的工资、儿子和儿媳务工的收入,就已足够他家祖孙三代的日常生活开支了。适逢周末,王灿其就会开起他的小轿车,带着一家人出门游玩。(张玉良)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这伙“油耗子”深夜专盯挖掘机下手 终于栽了
下一篇:利用微信制造散布谣言 黄平又有2名造谣者被警方依法处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