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湾水镇贫困残疾人喜获扶贫项目“大红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7 17:05: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隆冬时节,寒意正浓,湾水镇岩寨村残疾人却暖意融融。12月26日,在占地800㎡的新厂房门前,凯里市残疾人竹制工艺品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残疾人入股分红发放仪式,合作社负责人张坤为25名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发放17500元扶贫项目资金分红,每人分红700元,连续向贫困户分红3年。

  “没有加入合作社之前,我因为自身残疾,根本就找不到活做,现在好了,在党和政府,以及村两委的鼓励帮助下,我现在学会制作鸟笼,并且靠自己的能力每个月有1500元的工资收入和700元年终入股分红”。张桥发激动的说到:“学会一样技能,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创造幸福的生活,真的很开心,很自豪”。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残疾人脱贫工作,使贫困重度残疾人参与产业发展,提升脱贫成效,岩寨村于2017年成立了凯里市残疾人竹制工艺品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模式,带动群众参与鸟笼制作和竹制品工艺品加工,目前,该合作社现有社员16人,其中,残疾人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0人,合作社主要经营鸟笼及竹制品加工、包装及销售,社员每月工资收入1500元。2019年该社加工生产380余个鸟笼及2万件竹制工艺品,产值30万余元,产品销往贵阳、重庆等地。今年以来,该合作社辐射带动洪溪村、翁当村、江口村等60余名贫困户参与鸟笼及竹制工艺品技术培训。

  合作社负责人张坤表示:“很感谢社会各级部门在我最困难的给予帮助,我将以自身的行动不断提高鸟笼及竹制品的加工质量,并将逐步建立起自己的鸟笼品牌事业,打响知名度,为更多需要帮助的残疾人和困难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龙连竹)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万潮镇:维族同胞送温暖 相依相往似亲人
下一篇:凯里:加强冬季消防隐患排查 确保平安迎新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