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暖心 | 三名残疾人在凯里坐公交,司机乘客齐相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3 10:15:09  来源:掌上黔东南  

  公交车是许多市民常用的交通工具,几乎每天都会乘坐,但是对于那些因身体残疾而不便坐公交的市民来说却是一件困难事。8月17日,在凯里17路公交车起点站,三名残疾人欲坐公交,公交司机何德猛竟然选择这么做!看着真暖心!

 

  8月17日上午10点左右,17路公交车停靠在永华厂起点站排班发车时,驾驶员何德猛看见三位坐轮椅的乘客向他挥手,他立即下车询问情况,得知三位坐轮椅的乘客想乘坐公交车到下司游玩,但因身体缘故,上下车不便,他们很苦恼。

  得知这个情况后,何德猛考虑到公交前车门较窄不方便将轮椅车抬上来,便立即把车往前移动,并号召其他乘客、路人一起从后门将三位坐轮椅的乘客抬上了车。当公交车到达下司终点站时,驾驶员何德猛又号召车上的乘客纷纷把这三位坐轮椅的乘客抬下车。

  “七年来,因为身体原因,我只能依靠轮椅在附近走动,感谢凯里公交何师傅助我们圆了乘坐公交出游的梦……”8月21日,被帮助的他们来到了凯里公交总公司,并送来了印有“助残献爱心 最美好司机”“扶残助残人心暖 凯城公交扬美德”的锦旗和感谢信。

  公交是公益行业,扶弱助残是社会正能量,凯里公交副经理李皇清告诉记者,凯里公交将号召全司上下向何德猛同志学习,将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凯里公交也将在无障碍乘车方面下功夫,让更多市民享受公交出行的便捷。(曹菊 潘文华 )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凯里风情大道发生交通事故 大货车被“吓”翻
下一篇:凯里公交:绿色又环保 便捷出行添美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