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残联:确保残疾人“阳光家园计划”在阳光下运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7 16:49: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使我县残疾人“阳光家园计划”落到实处,确保残疾人“阳光家园计划”在阳光下运行,3月27日,县残联理事长杨正华一行3人深入到金泉街道、利民医院扎实开展残疾人“阳光家园计划”事中监督工作。

  督察组首先深入2018年、2019年丹寨县残疾人“阳光家园计划”的合作医院-丹寨县利民医院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工作台账以及相关资料,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要求:一是要建立好工作台账,明确服务内容、服务时间以及服务对象;二是要按照要求实现服务对象专人专档,把每次的服务内容、工作图片、服务对象满意度及残疾人工作需求梳理好以便开展下一步的工作;三是要提高服务人员工作素质,确保为残疾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随后,督察组深入金泉街道对居住在E-8-2-103的异地移民搬迁户、言语听力一级残疾人李阿窝家和居住在C-21-103智力二级残疾潘二乃家对合作医院在残疾人“阳光家园计划”的服务情况进行了抽查,抽查内容包括服务内容、次数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此两户服务对象均对利民医院此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且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深切感恩之情。“现在的政策好呀,我们做梦都想不到会住上这样宽敞明亮的楼房,去年县残联还为我们安装了电热水器,每个月还有残疾人护理补贴,在还有人为我们打扫卫生,量血压,对我们虚寒温暖,感谢党呀”,残疾人家属们不无感慨的说。

  据悉:丹寨县2018年至2019年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共实施残疾人“阳光家园计划”21人,实施标准为1500元/人/年,服务对象主要是精神、智力以及肢体重度残疾人,服务内容有清洗日常生活用品、洗头、理发、打扫房间及周边环境卫生、送医送药(日常护理类)、疾病筛查和健康体检,精神病人回访、职业康复训练及为家属提供护理指导等,这项工作的开展大大提升了残疾人的存在感与幸福感,提升了他们勇敢、乐观生活下来的精神和勇气。(王桂供)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丹寨“三面镜子”激励党员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下一篇:丹寨县司法局人民调解员喜获司法部表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