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三面镜子”激励党员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6 09:57: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中,贵州省丹寨县建立典型选树“榜样镜”、暖流传导“关怀镜”和红线震慑“严纪镜”三面镜子,以镜倒“督”,以督促“战”,硬核激励各级党员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勇担当善作为。

  以“先”为镜,典型在战役前线中选树。

  健全党建考核看脱贫成效、绩效考核看脱贫成效和干部任用看脱贫成效的“三看”机制,突出决战脱贫担当实干正面激励导向,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在脱贫攻坚战役一线选树一批“年份英雄”,建立先进典型“榜样镜”,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向先进典型看齐,努力在脱贫攻坚中创先争优,凝聚决战决胜的庞大能量。2019年以来,累计表彰命名100名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落实5名优秀村干部乡镇副科级干部经济待遇,追授“全县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1名,推荐优秀脱贫攻坚正科级干部提拔到副县级领导岗位5人,提拔或进一步使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35人。

  以“心”为镜,暖流在战壕堡垒中传导。

  建立党内关怀帮扶长效机制,坚持精神激励、人文关怀与物质帮扶相结合,采取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等方式,建立党内暖流传导“关怀镜”,开展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干部及困难党员、老党员关心关爱工作,用心用情帮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党内关心关怀一股股暖流在脱贫攻坚战壕堡垒中传导,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和干部履职担当的内生动力,发挥先锋作用带领贫困群众攻克一个个贫困堡垒。2019年以来,累计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离任村干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等1150人73.45万元,兑现落实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等脱贫攻坚一线工作补助128.6万元,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392人,组织开展健康体检2批次780人。

  以“严”为镜,敬畏在战时纪律中震摄。

  坚持把战时纪律挺在脱贫攻坚最前面,划好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等战贫纪律“红线”,用好提醒、函询、诫勉干部管理监督“利器”,建立红线震摄“严纪镜”,强化脱贫攻坚不担当不作为追责问责,倒逼各级党员干部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纪律责任,切实挺纪在前,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积极主动投身脱贫攻坚总体战、攻坚战。2019年以来,提醒、函询和诫勉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39人次,对查实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情形的8名干部进行问责处理。特别是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不扎实专项整治,通报工作作风不扎实问题11起,诫免谈话16人次,批评教育29人次,谈话提醒41人次,因帮扶工作不力取消帮扶单位年度目标绩效考核2个。(余贵重)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惊!新生儿肺组织被压缩70%
下一篇:丹寨县残联:确保残疾人“阳光家园计划”在阳光下运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