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贯洞镇打响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第一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18 17:05: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也是我们农民群众最好的春耕备耕农忙时节,要想年底有满满的收获,那么就要趁早干事情。2019年2月13日,贯洞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杨远威在金华村山坡上传授贫困户们栽种从江椪柑技术,吹响了贯洞镇2019年决胜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的冲锋号,新的一年里正式打响了贯洞镇脱贫攻坚工作“第一枪”。

镇农业服务中心杨主任现场讲解果苗栽培技术

  贯洞镇金发村位于贯洞镇西南面,距镇政府驻地约11公里,目前还是一个侗族贫困村,全村有67户319人,贫困户共22户99人,通过近年来的努力与帮扶,村民生活水平都有所提高。今年的金华村将正式摘掉贫困村的帽子。仅2018年3月至今,从江县委县政府和镇级各领导干部在帮扶工作中自加压力、自觉发力、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助推2019年的贯洞镇脱贫攻坚工作。截止目前,贯洞镇金华村在县委县政府的帮扶下于2018年底拥有50万元集体经济,并购买了从江县銮里风情园商业门面1个,总面积36.2平方米。2018年还拥有50头小黄牛帮扶项目,覆盖了全村贫困户。2019年1月利用山地资源,种植从江椪柑18.2亩和发展养殖业。计划今年繁殖母猪56头,种(公)猪3头,猪仔63头。这些都将全部覆盖贫困户们,让他们个个有事做,有出路,能赚钱,为村民早日实现同步小康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贯洞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杨远威示范打果苗穴槽的尺寸

  贯洞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始终坚持围绕着贫困户自身意愿发展才是硬道理,深挖致贫原因,制定各村发展计划,最终达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基本要求,确实做好贫困户的精准帮扶工作。贯洞镇根据每村、每户、每人实际情况不同来量身定制帮扶措施。镇党政班子领导、同步小康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同志们经常不分白天黑夜的深入村组,到田间果园和利用群众返乡过节时晚上召开群众会议、村组干会议等,会议中认真听取当地村民们对村级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劳动务工、个人就业发展等意愿,充分在第一时间掌握了群众所思所想,为群众的发展出谋划策。最终达到精准帮扶,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钟南)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新春赛芦笙 赛出民族大团结
下一篇:从江县翠里村 驱“变婆”祈丰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