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长吉镇:春天的油菜花为新农村颜值加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6 10:15: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三穗县长吉镇的乡村田野村处处是美景。2018年3月14日,笔者走进该镇长吉村寨午组,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油菜花竞相绽放,在耀眼的阳光下油菜花熠熠生辉、流金溢彩,霎时间笔者感受到浓浓春意。

  在田埂上笔者踩着小路,踏上刚刚爆青的小草,与春风拂肩,在小溪流水清风的伴奏下,油菜花或与空气共舞,或两两相拥,油菜花的花瓣十分精致,有细细的纹路,簇拥着中间的花蕊,一朵连着一朵真的有道不明的美,在春风里还送来淡淡的清香。这样的美景不仅吸引笔者,也吸引了喜爱春天田野春色的市民。




被油菜花紧紧包围的美丽新农村
 

  “现在的农村真的越来越美了,尤其是春天,你看这油菜花开得多么喜人啊,路过这里都忍不住下车来拍几张照片,过两天就星期六了我再带几个好朋友来这里赏赏油菜花......”来自三穗县城驾车路过的市民杨女士在油菜花丛中尽情拍照,从她的言语中流露出对油菜花的喜爱和对农村新的认识。




竞相绽放的油菜花 
 

  正在油菜田里除草的村民龚清富乐呵呵的告诉笔者:“过去用来种玉米的那1.5亩田,今年改种了油菜,栽种油菜时主要使用农家肥油菜长势特别好,收入可能有400来斤的油菜籽,油菜籽炸出来的油不仅品质高而且非常好卖。”




竞相绽放的油菜花
 

  近年来,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三穗县长吉镇对农村村寨除了在美化、亮化、人居环境整治等硬件上下功夫之外,更重要的是在村民致富增收上下了一番绣花功夫,特别是今年按照“一减四赠”的工作要求,三穗县长吉镇积加引导和宣传改变群众发展思路提高群众发展内生动力,打破群众传统种植玉米的观念,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助力脱贫攻坚,过去很多的玉米地除了改种油菜之外还种植了蔬菜、葛根、精品水果、烤烟、中药材等经济价值较高的农作物,春天来了这些农作物变成了美丽新农村一道道的生态美景。(杨嵘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31亿元交通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图)
下一篇:“名鸭之乡”通过技术攻关提升鸭蛋产量 2019年预计每只三穗鸭年产蛋280枚以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