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名鸭之乡”通过技术攻关提升鸭蛋产量 2019年预计每只三穗鸭年产蛋280枚以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20 11:28: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叶敏)记者3月20日从三穗县鸭产办获悉,作为三穗鸭主产区的三穗县近年来积极进行科技攻关,提高三穗鸭的血统纯度以及三穗鸭蛋的产量,预计到2019年底,每只三穗鸭年产蛋达到280枚以上。

  据介绍,黔东南州具有悠久的养鸭历史,特别是三穗县素有“鸭乡”之称,该县的“三穗鸭”是我国四大名鸭之一,具有野鸭风味,以产蛋多、蛋质佳、肉质细嫩鲜香、回味绵长等特点。

  目前,每只三穗鸭年产蛋在260枚左右,为提高其产量,当地养殖企业在县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相关的技术攻关。

  据悉,三穗鸭蛋产量的提升不是通过改变摄食结构来解决,而是通过对品种进行科学系统的选育来实现,避免了“饲料鸭”等不良状况的出现,“绝对不会出现提升了数量,降低了质量的情况。”三穗县鸭产办的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该项技术正在实施中,预计2019年取得重大突破,届时每只三穗鸭平均年产蛋280枚以上,比目前多出至少30枚。

  据2017年的统计数据,三穗鸭养殖量达到了1104万羽,出栏商品鸭986.2万羽,蛋品3200吨,鸭产业综合产值达6亿元。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穗长吉镇:春天的油菜花为新农村颜值加分
下一篇:三穗款场乡:食用菌基地采摘忙(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