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袁隆平超级稻产量惊人:每公顷17吨已有九成把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8 15:31:48  来源:中国科技网  


  目前“如何让大家都吃饱饭”已经成为世界农业专家所共同面对的问题。而中国科学家已经为解决这一问题找到了新的方向。

  最新消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超级稻又有了新的突破,在产量方面将展现出更加惊人的成绩。



 

  据媒体报道,袁隆平在12日进行的首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上直言,“今年我们正在向新目标亩产1130公斤,即每公顷17吨攻关:我有把握说,有90%的可能(上17吨)。”

  资料数据显示,袁隆平的超级水稻自1996年正式立项开始研发之后,便屡次突破产量纪录。

  在短短20年间,超级水稻分别实现了一季稻产量700公斤/亩、800公斤/亩、900公斤/亩、15吨/公顷(亩产1026.7公斤)、16吨/公顷(亩产1067公斤)的目标,目前更是在往17吨/公顷(亩产1130公斤)的新纪录上靠近。

  受益于水稻产量的节节增加,我国粮食已经从不够吃变成了吃不完。据隆平高科副总裁青志新介绍,我国截至2016年的稻谷期末库存约1.58亿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国际社会应从习近平“4·19讲话”里把握机遇
下一篇:环保部:督查组共督查329家企业 逾70%存违法违规问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