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袁隆平家属致谢:将孝顺好母亲,培养好后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5 09:2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 月 24 日上午," 杂交水稻之父 "" 共和国勋章 " 获得者、" 改革先锋 " 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遗体送别仪式在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举行。

  袁隆平同志家属在告别仪式后以书面形式致答谢辞,答谢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领导、各位亲友、各位来宾:

  2021 年 5 月 22 日,我们敬爱的父亲带着造福世界的梦想和对杂交水稻事业的无限依恋,不幸与世长辞了。他的去世,让我们感到万分悲痛。

  今天,各位领导,各位亲朋好友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家父的追悼会,在此,我谨代表家属对各位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家父病重期间,中央领导及相关部委领导同志,湖南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及省保健委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同志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厚爱,多次前往医院看望我的父亲。家父逝世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属给予了亲切慰问,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对他的后事给予了具体周到的安排,家乡九江市委、市政府,德安县委、县政府领导专程前来慰问吊唁。作为家属,我们心存感激,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这里,我还要特别感谢在家父生病期间,给予家父精益求精的治疗和亲人般护理关怀的 301 医院及湘雅医院的领导和全体医护人员,是你们艰辛的努力与付出,使父亲在生命的最后阶段免受痛苦。

  家父年轻时就树立了 " 让天下百姓吃饱吃好 " 的梦想,并积极践行 " 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 " 的理想。在他职业生涯中,党和政府对于杂交水稻事业给予了高度的关心和支持,通过各级领导和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才使得父亲的 " 禾下乘凉梦 " 逐步变成现实。杂交水稻的国际推广,也得到相关国家、国际组织的密切配合和支持,父亲的 " 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 " 也正在初步实现。父亲的艰辛付出得到了党和国家以及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由此获得共和国勋章以及三十多项国际国内大奖,在此我要对大家的通力合作表示感谢。

  家父去世后,社会各界自发组织悼念活动,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大家对父亲的敬重与爱戴,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家父在湖南农科院、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及安江农校工作期间,单位领导及同事也给予了默默的付出和倾力支持,使得父亲能够全身心的投身于杂交水稻的研究工作中。在此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家父生前,对我们子女及孙辈关爱倍 ( 备 ) 至,他踏实做人,勤恳做事,使我们耳濡目染,受益终身。敬爱的父亲,您放心的走吧,我们会竭尽全力孝顺好母亲,培养好后辈,以此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并用我们的行动,回报社会。

  家父走了,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践行家父的理想。秉承您 " 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 " 的遗愿,砥砺前行,绝不辜负您的期望。

  再次叩谢各位领导,各位亲朋好友及来宾。

  袁隆平同志家属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云南文山违建小水电敷衍整改破坏生态环境 官方通报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