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提高到每月855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5 09:40: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我省颁布施行《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实施意见》,将原有农村五保、城市“三无”人员统一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特困人员对象为具有当地常住户籍或持有居住证且在当地连续居住1年以上、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的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残疾人、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以及县级以上政府规定的其他特困人员。

  我县民政局通过对全县农村五保对象和城市“三无”人员及其他符合救助供养条件的困难群众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及时清退不符合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条件的对象,严格按照特困人员申请审批程序对新增对象进行审批,做到对象精准、程序公开,做到应救尽救、应养尽养,并于2017年11月按特困人员供养标准798元/月兑现特困供养金。2017年11月-12月发放特困供养金107.65万元,惠及特困人员1349人次。

  为全面落实社会兜底保障政策,编密织牢兜底保障网,2018年1月,我县特困供养标准提高到855元/月,增幅达7.14%,当月共发放特困供养金56.54万元。(邰一芹)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春运”首日高速交警进客运站送安全(图)
下一篇:开高速时别随意开窗 会直接翻车 可要注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