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方祥乡“三张网络”规范农村酒席操办初显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0 13:08: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遏制农村滥办酒席的不正之风,今年以来,雷山县方祥乡党委、乡政府强化“三张网络”规范农村酒席操办初显成效。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网络。该乡利用乡村广播、宣传栏、横幅标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并在各村交通要道张贴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标语,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切实规范农村酒席操办行为,有效制止农村滥办酒席不正之风。目前,共宣传200余次,张贴标语10余条。

  二是强化机制创新网络。该乡制定关于规范农村酒席操办实施方案,要求各村将规范农村酒席操办,禁止滥办酒席纳入《村规民约》,规定允许操办和禁止操办酒席的范围、申报程序,并明确具体的奖惩措施,通过机制创新切实推进良好社会风气形成。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网络。加大检查力度,在乡政府和村“两委”分别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对造成违纪违规大操大办酒席现象和不良社会影响的情况,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按村规民约进行整治。(杨丽丹 张希才)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开展“‘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走进校园
下一篇:雷山文化旅游茶叶推介会在杭州举行(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