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达地:773户贫困户喜获村集体经济红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7 09:24:41  来源:  


  本网讯 4月19日上午,排老村村委楼格外热闹,大家齐坐在塑胶凳子上,拉开家常有说有笑,等待着分红开始。“现在国家扶贫政策真是好,我们花一点钱入股,就成了股东,每年入股就会有红利可分,这样,今后要脱贫致富也不是没有希望!”同样和大家一起等待分红的贫困户王庭昆兴奋地说。

  “昨晚组长通知我今天11点到村上领钱,听了这消息很高兴,一大早就来村里等了。”坐在在小乌村村委会迫不及待等着分红的老人家高兴地说。



小乌村群众等待分红
 

  “真没有想到,我没有承担任何风险,就可以分红,感谢党、感谢政府的扶持。今后我们更要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要靠自己的双手劳动,争取早日脱贫,不能拖国家的后腿。”当背略村贫困户王泽良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502元现金时,激动地说。



背略村分红现场
 

  据悉,近日达地水族乡背略村、小乌村、排老村、达地村、乌达村、高车村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如火如荼进行。分红现场,各村村委楼楼前人头攒动,大家喜笑颜开,热闹非凡,前来参与分红的贫困群众,有序签字、按手印、领钱,个个都深切感叹扶贫政策给他们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入股分红也更加坚定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本次村集体经济共计分红资金206768元,覆盖773户贫困户,每户获得100至500元不等的红利。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达地水族乡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以农民增收为核心,积极探索“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发展新模式,将村集体经入股西江公司,将农民资金变股金,农民成为股民,让贫困群众从扶贫政策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加快了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步伐。(王兴芬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格头村民喂养黑毛猪受青睐 被游客“私人预定”一空
下一篇:雷山县“五一”职工篮球运动赛圆满落幕(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