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雀鸟村:小小鱼腥草 致富大产业(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04 09:48: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在雷山县方祥乡雀鸟村的田间地头里,随处可见的是一番忙碌的身影,群众家家户户挖土翻地,轰轰烈烈地采挖和种植折耳根。




折耳根丰收的喜悦
 

  雀鸟村地处海拔高,气候温凉冷湿,土地肥沃,非常适合折耳根的生长,种出来的折耳根纯白、酥脆,口感好,产量高,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在市场上供不应求。近年来,该村得到整村推进折耳根扶贫项目后,老百姓开始积极参与种植,经过多年的摸索,广大群众掌握了折耳根的种植和管护技术,并在经营过程中逐步形成 “批发销售商+农民经纪人+农户”的发展模式。群众尝到了折耳根的甜头,2017年雀鸟村有140户农户种植折耳根,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种植面积达80余亩,收获折耳根产量达32万斤,销售收入达105.6万元,户均来自折耳根收入7542元。两年来,该村有18户贫困户通过种折耳根增收脱了贫。折耳根种植已经成为雀鸟村“致富金桥”。



图为村民挑着折耳根回家的路上
 

  该村“两委”按照2018年扶贫攻坚“春风行动”,紧紧围绕产业扶贫和“一减四增”产业结构调整,积极组织群众抢抓“黄金”季节种植折耳根,目前已完成折根种植面积达110亩,比去年多种30亩。

  据介绍,折耳根,学名鱼腥草,不仅是西南地区人民喜爱食用的野菜,更是一种“药食两用”的药材。折耳根性微寒、味辛,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排脓、利尿通淋的功效,临床用于肺痈吐脓(血)痰、痰热喘咳、喉痈、痈肿疮毒等热性病。(张希才 李仕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交警夜查酒驾保清明节群众出行平安
下一篇:雷山县加大食用菌产业发展促农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