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羊排苗寨第二届原生态芦笙大赛落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08 10:14: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历时3天的雷山县丹江镇羊排苗寨举行第二届原生态芦笙大赛,来自该县的丹江镇、西江镇、郎德镇等地的25个民族民间芦笙代表队、500余名选手参与角逐。于1月5日晚19点25分圆满落幕。

  2017年12月30日(农历十一月十三)“辛卯”日是雷山县丹江镇羊排苗寨一年一度过大苗年(尾年),家家杀鸡宰鸭和几家共杀ᅳ头大肥猪祭祀,庆贺苗年丰收。为弘扬民族文化,丰富苗年节日气氛和抢救、保护、提升、传承苗族芦笙文化,让后代留下宝贵财。苗年期间,该村多方筹措资金,并于2018年1月3日至5日,由雷山县文化馆、羊排村两委主办,县苗族芦笙研究学会、丹江镇文化站、羊排村芦笙组委会承办的以“相约丹江羊排,传承芦笙文化”为主题的羊排村第二届苗族民间芦笙舞大赛在该村芦笙场举行。虽然阴雨天气寒冷,但每天吸引当地上千苗族群众和游客纷至沓来观看,热闹非凡,为苗年、“元旦”节日增添了异彩。



  本届芦笙大赛,该村制定了入场参赛规则,每个代表队必须身着传统民族服饰,纯朴整洁,美观大方,统一一致,吹笙的男(或女)选手必须3人以上,参赛的女队员必须15人以上,每个队要欢跳“敢略、敢调、敢甘松南、敢跟”(芦笙曲调苗语)四种芦笙舞曲调,欢跳时间18分以内,欢跳脚步整齐,方能打满10分。

  经三天的激烈角逐,经过该村组委会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的评分。最后,来自西江镇乌尧村芦笙队以9.8118分获得冠军,来自县城苗家兄弟姐妹芦笙队以9.8104分获得亚军,来自郎德镇杨柳村芦笙队以9.808分获得季军,分别获得2200元、1800元和1400元的奖励金。图为欢跳原生态芦笙舞现场。(张希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里勇:集体经济就是好,村民有望脱贫致富
下一篇:雷山交警坚定步伐挺进抗凝保畅第一线(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