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里勇:集体经济就是好,村民有望脱贫致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07 11:36: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通知,请各家各户到村委操场集中,准备分红喽…。”

  随着一时喇叭声的通知,里勇村民们纷至沓来,操场围满了前来领取分红的村民,看着桌上一叠叠摆放整齐的钞票,大家个个喜笑颜开。
 


 

  凛冬已至,雷山县达地水族乡里勇村大地寒意阵阵。然而,日前一场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让大家伙心里暖暖的,日前,142户农户共领分红款10万元。此次股金红利的发放标志着达地水族乡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上迈出了第一步,有效的激发了村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2017年我们村集体经济收入创利润10万元,主要来源于土地流转和稻田养鱼两项收入。”里勇村支书王治良介绍说。
 


 

  近年来,里勇村在县市场监管局的大力帮扶下,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坚持以“既要发展又要守住生态”的发展理念,以“十户一体”抱团发展为新举措,高举发展、团结、创新的旗帜,按照“一村一品”战略思路,打造原生态特色种养殖产业。目前,稻田养鱼、本地黄牛养殖、茶叶、麻竹笋、大棚蔬菜等产业初具规模,村集体经济逐步壮大。

  “里勇村现有142户52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201人,属于国家级二类贫困村。希望我们的村集体经济越来越好,相信新的一年我们的分红更多,大家一定能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第一书记吴嘉豪非常自信地说。
 


 

  “我们村现在有稻田养鱼230亩,麻竹笋种植1170亩,下一步我们还要增加蔬菜、冬瓜这些产业来带动,让明年的分红比今年提高一倍以上,确保户户有产业,人人有分红,实现扶贫全覆盖、产业全覆盖,实现农民收入和集体经济“双赢”的好局面。带动全村群众脱贫致富,争取在2018年实现全村脱贫。”村支书王治良信心满满的说。(黄鹄 杨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雷山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图)
下一篇:雷山羊排苗寨第二届原生态芦笙大赛落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