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抗凝冻 保民生 | 新闻特写:大雪纷飞有温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30 21:39:01  来源:黎平县委宣传部  

  12月29日晚,大雪纷纷,路面凝冻,黎平县双江镇卫生院收治一名孕妇出现难产迹象,情况十分危急,需要及时向上级医院转诊。但因路面凝冻,双江至黎平各路段全部封路禁止通行,为确保母子平安,接到报告后,县人民政府、县公安局、县卫计局、双江镇政府、派出所、卫生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会同高速交警六中队制定详细的转院方案,决定就近转至从江县人民医院救治,黎平县卫计局与从江县卫计局、县人民医院紧急协调联系转诊事宜,在交警、民警、医务人员的护送下启动转院。

  30日凌晨1时许,转运途径贯洞叉路口时,经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婴儿顺利娩出。凌晨2时30分,安全抵达从江县人民医院,经积极抢救治疗,产妇生命体征平稳,婴儿各项指标正常,母子平安!

  12月30日上午6时,我县妇幼保健院出生一名新生婴儿,经查体发现宝宝:没有肛门。考虑:先天性肛门闭锁。需要立即手术,否则宝宝会有生命危险,但我县条件有限,需要紧急转上级医院救治。大雪凝冻封路,救护车无法正常通行,眼看患儿危在旦夕,情况紧急,县妇保院立即报告县卫计局,请求紧急救援。

  县卫计局接到向县政府汇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政府、卫计、公安等多部门研究救援方案,确定紧急送从江高铁站乘高铁到贵阳救治,方案确定后,县妇保院救护车运送患儿,由高速交警融雪开出生命通道,送往洛乡乘车。经过3个多小时,平安送达,由县妇保院两名医务人员同车乘14时55分高铁送往贵州省妇幼保健院救治。目前患儿生命体征平稳,省妇保院专家已经做好接诊准备,接力生命!



  12月29日,因路面凝冻严重已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松从高速黎洛段实行双向临时交通管制。当晚21点20分,高速交警联合路政、应急等部门,通过带道压速历时3小时,成功将滞留在洛香的70余辆车(含4辆大型客车,121名旅客)带至黎平南下站。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凝冻来袭!黎平尽锐出战,抗击凝冻保民生!
下一篇:30余名乘客雪中被困黎洛高速 黎平多部门紧急出动上高速沿途接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