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过个心里敞亮的盲人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6 16:21: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丰富盲人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10月15日,黎平县开展盲人节系列活动,让盲人过上一个安定、祥和而愉快的节日。

  一是对盲人开展慰问。盲人节当天,在县人大副主任邰胜英的带领下,县残联理事长王朝华、副理事长罗大荣及办公室人员一行,到县隆丰市场对正在集中开展庆祝活动的盲人们开展慰问。在慰问中,邰胜英副主任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工作、生活和身体情况,了解他们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及需求,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盲人代表张春柳接过邰胜英副主任的慰问金时,心里很是激动:“多年来你们一直都对我们很是关心,年年都组织并参与我们的

  活动,既让我们感到荣幸,也让我们感觉很开心。”

  二是召开盲人节座谈会。会上,邰胜英副主任看到大家饱满的精神状态很是高兴,她向各位盲人朋友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勉励大家要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她说,大家虽是盲人,残疾人,但大家都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用勤劳的双手,辛勤地劳动,创造了自己新的生活,为社会做出了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的尊重。现在,县委县政府对残疾人工作都非常重视,有了县委县政府的关心,相信大家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会越来越好,我们的事业也会蒸蒸日上。现在我县正处在脱贫攻坚这个关键时期,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好自强不息的精神,充分发挥好自身价值,对努力工作,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相信大家只要努力了,虽然看不到阳光,总能感受得到温暖的存在;虽然看不到五颜六色,但生活总会多姿多彩!

  在座谈会上,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朝华对盲人朋友进一步的鼓励。她说:大家通过自己的双手,为家庭、为社会创造财富,能够自食其力,不仅实现自己创业,还带动社会就业,以残疾之躯给社会减轻了许多压力,着实令人钦佩,这个种精神非常值得宏扬,希望大家继续精益求精,发扬自尊、自信、自强精神,顽强奋斗,以自己技术含量赢来回头客和声誉,以团队精神吸纳更多的盲人朋友,解决更多的盲人朋友就业,把产业做大做强。

  三是开展盲人定向行走训练。10月15日,县残联组织盲人20余人,在盲道上开展定向行走训练。训练中,工作人员对定向行走的基础理论、随行技巧、盲杖使用和独立行走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使盲人较好的掌握了定向行走各项技能,能够在陌生的环境中独立行走,增强了他们融入社会生活和独立生活的能力。

  活动结束后,来自洪州镇的盲人粟才友感慨地说:“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真是太好了,每到残疾人的节日,县里和残联的领导都会来征求我们意见,商讨节日相关事宜,和我们一起过节,让我们有一种切实被尊重的感觉,且县残联平时对我们也是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我们虽然眼盲,但心里很敞亮,真是无以为报,今后只有努力工作,多作贡献,用实际行动报答社会,减轻社会负担。”(石开华)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黎平这个毒贩一审领刑8年
下一篇:黎平茅贡:千万大单致力产业扶贫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