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茅贡:千万大单致力产业扶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9 10:27: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姜芳)  10月18日下午,在黎平县茅贡镇,茅贡镇人民政府与镇远县天之地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主要内容为,茅贡镇人民政府把花椒种植作为主要产业来抓,两年内推广红花椒种植面积达3000亩。镇远县天之地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承诺提供优质红花椒苗、负责技术指导和产品回收等。

  大面积种植花椒在贵州算是一件稀罕事了,黎平县茅贡镇为何选择发展花椒产业呢?又是什么原因选择了镇远县天之地农林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合作对象呢?

  事情还得从2018年初说起,随着扶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各种种植业在黔东南大地上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冒起,出现了一系列问题,主要表现为利欲熏心的短期农作物种植难以多年维持的问题,没有技术的一般性农作物种植经济价值低的问题,保质期短的农产品集中上市难以销售的问题。产业扶贫究竟如何搞?茅贡镇党委政府班子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一个偶然的机会,罗建国在人民网上看到了镇远县天之地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发展花椒种植产业的消息,消息让他眼前一亮,是啊!花椒易保存,用途广,经济价值高,为什么不种植花椒呢?经过打听,罗建国联系上了镇远县天之地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燕华,双方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孙燕华总经理盛情邀请茅贡镇的干部群众到公司基地考察。茅贡镇领导班子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委派种植专家、分管农业的副书记石达用和工作极其认真负责的寨头村第一书记吴凯带领全镇村干到公司基地参观考察。通过考察,大家看到了天之地公司能在极其贫瘠的土地上成功种植了1000亩花椒,感叹天之地公司种植花椒的技术和决心,在得知花椒收益时间长达20多年,劳动力投入少,每亩经济收入超过一万元后,大家坚定了种植花椒的念头。通过参观,大家看到了天之地公司雄厚的实力,强大的技术力量,并得知该公司是黔东南州最大的花椒产销企业,大家有了与这家公司合作的意向。石达用和吴凯将参观考察情况给镇领导班子作了详细汇报,镇主要领导经过考虑,又于初秋时节,再次委派二人到公司考察。看到硕果累累的花椒树,品尝了麻香的太极天椒,石达用和吴凯终于相信种植花椒能致富了,并向镇领导极力推荐发展花椒产业。

  金秋十月,当农作物收成归仓后,茅贡镇的村干们想起了孙燕华总经理,因为来年大家要改种红花椒了,罗建国镇长也向孙燕华发出了诚挚地邀请,请他到茅贡镇就细节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谈,愉快的沟通后双方一拍即合,战略合作协议也顺利签订。至此,黎平县茅贡镇成为黔东南州花椒意向种植规模最大的乡镇。

  据悉,3000亩花椒将于第三年逐步进入丰产期,到时纯利润将达到2000万元左右,将会带动200多户农户致富。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过个心里敞亮的盲人节
下一篇:女子刀片架脖子 民警规劝三小时挽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