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一男子持假币专挑老人行骗 被行政拘留10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6 13:39:28  来源:黎平县公安局  

  9月3日上午,一名麻江籍男子龙某云在黎平县城农贸市场使用假币,被民警抓获,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

  近日,接到群众反映有人在市面上使用假币的报警后,德凤派出所安排巡防中队进一步加强街面巡逻,采取警便结合的方式在城中休闲广场,黎平大市场、开泰路、汽车站一带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

  9月3日上午,便衣民警巡逻至开泰路附近时,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专桃老年摊主交易,且每一次交易时都是支付100元人民币,行迹十分可疑,引起民警的注意。在获取确凿证据后,民警跟踪至德凤街道某酒店附近将其抓获,从身上搜出100元假币1张。经进一步调查,该男名叫龙某云(男,49岁),2017年曾因使用假币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可他不思悔改,抱着侥幸心理,利用老人防范意识差识辩能力弱的特点,继续从事违法活动。当日上午龙某云从榕江县坐汽车来到黎平县城再次作案时被抓获。

  龙某云对其明知是伪造的人民币而持有、使用一事供认不讳。目前,违法行为人龙某云因持有、使用假币已被黎平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假币来源正在追查中。

  【民警提示】持有、使用假币是违法犯罪行为,根据《刑法》规定,持有、使用假币4000元以上,或制售假币2000元以上就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中国人民银行法》规定:购买伪造、变造的人民币或者明知是伪造、变造的人民币而持有、使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轻微的,由公安机关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五千元以下罚款。

  黎平公安在此郑重的提醒广大市民,要提升对人民币的辨别能力,谨防不法分子对自己的生活造成影响,对于遇见使用假币的现象要及时报警。

  人民币的基本辨别方法有:

  一、看人像水印;

  二、看雕刻凹版印刷;

  三、看隐形面额数字;

  四、看光变油墨面额数字;

  五、看安全线;

  六、仪器识别法。其中高仿币光变油墨,以及人像水印,在夜间容易误判。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曝光!这五个黎平的失信被执行人,你认识吗?
下一篇:黎平县森林公安局破获特大滥伐林木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