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首座过街天桥落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24 09:23: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黎平县首个过街天桥——黎平三中学生安全过街天桥,即将竣工。安全过街天桥的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黎平三中3000余名师生的出行安全问题。“以后两个校区来往更加方便多了,再也不用提心吊胆地穿越马路了。”一位路过的在校学生表示。


 

  高一新生王同学提起自己第一次在学校门口横穿马路的情形,还有些害怕。去年9月份,王同学报到入学。父母来学校送她的时候,看着学校大门紧挨街道,街道上大大小小的车辆来回穿梭,就曾特别嘱咐她,离开学校过马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王同学回忆,当时几个小姑娘站在路边,想等没车了再过马路。谁知,10分钟过去了,一直都有车辆通过。无奈之下,几个小姑娘硬着头皮从呼啸而过的车流间慢慢一点一点穿过马路往学校的方向挪动。

  王同学告诉笔者,通过那次经验,她和同学才发现,在上学放学时间车流量高峰,要想在没有车的情况下通过马路是几乎不可能的。

  每天开车都经过黎平三中的黎平的哥龙先生告诉笔者,每次路过学校附近时,他都要格外注意。“孩子们在学校里上了一天课,放了学到学校附近转一转放松一下是正常的事情。可是傍晚的时候,开车视线原本就不好,再加上偶尔有学生横冲直撞地从马路边窜出来,实在是太危险了。”龙先生告诉笔者。


 

  笔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出于对学生出行安全考虑,在三中公交站牌附近修建了过街天桥。“修了过街天桥以后,学生们生活区学习区两校区之间互相往来将会更加安全快捷。”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该过街天桥尚处于验收阶段,暂时尚未正式使用。它的建成不仅使该地段人车混行的状况得以缓解,同时有效地解决了车流的干扰,保证了黎平三中师生们的安全。该桥目前成为了学生过街的主要安全通道,对黎平三中师生的日常生活安全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为黎平县有关部门点赞!

  在 2017年黎平县交通部门为倡导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理念,让居民形成良好的文明交通安全习惯,黎平县以“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黎平人”为主题,通过宣传、教育、劝导、整治等方式引导干部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养成文明交通行为习惯,构建文明出行、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利津整体文明形象,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奠定坚实基础。(龙建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划定生态红线1786.49平方公里
下一篇:450余人参加培训 黎平提前进入“春运模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