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50余人参加培训 黎平提前进入“春运模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25 11:15: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确保2018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1月22日晚,黎平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牵头,组织召开了全县客运企业、城市客运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员、驾驶人春运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培训会。参加会议的部门有县政府办、县公安交警大队、县安监局、县运管局、高速五大队二中队,州凯运司黎平分公司、州黔岭黎平分公司、运发公司、万顺龙旅游公司、黔东民爆等运输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共45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县交警大队与各企业签订了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并督促企业与所属客车辆驾驶人、车主及危险品运输车辆驾驶人签订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以此增强企业及驾驶人安全职责意识。

  会议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胡都成主持,首先胡都成副大队长通报了全县客运企业近期存在的违法行为及违法未处理、未清零的情况,以及各客运企业客运车辆2017年全年的交通违法情况。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二中队教导员杨建平就春运高速行车安全进行了教育。县安监局、运管局与会领导从车辆隐患排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监管等方面作了讲话要求。

  其次,县道交办主任、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元洪就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对各客、货运企业进行了安排部署,驻县各客运企业在春运前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立即对所属客运车辆和驾驶员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客运车辆出车前、行车途中、收车后例行安全检查制度,杜绝“带病车”上路行驶和站外私自发车。同时,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开展自查并落实整改。对未定期检验、检验不合格、不具备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一律依法予以停运,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一律强制报废,对车辆有违法未处理的要在春运前将违法清零,驾驶员达到记满12分的,该解聘要解聘。

  二是对GPS动态监控系统进行安全检查,确保GPS动态监控系统正常运转,完善和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特别是落实GPS24小时动态监管制度,加强对客运车辆及驾驶人的监管力度。要制定春运雨雾凝冻天气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制定的应急预案必须鲜活,具有可操作性,全力做好春运应急准备工作。遇到凝冻天气导致车辆、旅客滞留的,车站及各客运企业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做好接待安抚工作。

  三是强化汽车站管理,汽车站要做好春运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保安人员必须着装规范,佩戴好防卫装备,严查旅客行李,严禁“三品”入站;进一步强化公交车及驾驶人的管理,立即对公交公司所有驾驶人资质进行全面清理,严禁准驾不符,要加强驾驶的安全培训、对可疑人员的识别。

  四是危爆物品运输企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做好车辆检查、集中培训教育及应急演练等各项活动。对驾驶人员资质、交通运输路线、车辆状况进行排查梳理,消除隐患。在运输危爆货物时,保证证件齐全有效,随车配备安全员,按指定的时间、路线行驶,杜绝超限超载、违章行驶、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要严格履行本岗位安全生产责任。 驾驶员、安全员要服从公司的监管,正确使用和保管GPS车载设备,以保证信息畅通,接到违章信息提示,立即给予纠正,发生紧急情况要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以便做好相应救援工作。

  五是客运驾驶员要自觉遵守各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自觉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驾驶逾期未检车辆、车况不良车辆,杜绝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积极维护GPS监控平台的正常运营,不得进行遮挡、断电、旋转摄像头等妨碍车辆监控的行为。对公安交警部门、运输企业监控到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积极接受处罚教育。被记满12分、发生负有死亡事故责任、超员20%以上的、超速50%(高速20%)以上、一个记分周期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等行为之一时,自觉主动与运输企业解除驾车合同,不得继续驾车。要积极配合安检人员、乘务员认真做好“三品”检查,确保不运输、配载易燃易爆危险品。要严格落实凌晨2时至5时强制休息制度。杜绝疲劳驾驶,夜间驾车不在3级以下公路行驶,超过400公里以上必须配备2名以上驾驶员。行车途中要自觉做到“五不两确保”,确保乘客安全。

  最后,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恩相的委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赵荣英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他指出,春运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团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新年伊始必须切实抓好的民生大事。 全县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把春运工作放到事关全局的高度来抓,进一步增强做好春运组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工作体系,整合既有资源,调度各方面力量,优化工作方案,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春运工作。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好省、州、县领导批示精神,扎实抓好冬防春运、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群死群伤恶性事故发生。二是要强化落实,扎实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依托《贵州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云平台》这一管理道路交通的有效手段,加强隐患排查,严格整治无证、酒后、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三是要强化手段,促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措施落实。重症必须下重药,针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严峻形势,要穷尽一切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措施。

  会后,县公安交警大队与驻县各客运企业签订了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以此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黎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首座过街天桥落成
下一篇:六百旅客分流水口收费站 党委政府帮助包吃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