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六茶人获“贵州省制茶能手”称号(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3 12:49: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笔者从黎平县茶叶产业协会获悉,在刚结束的第六届贵州茶业经济年会上,黎平县茶人王绍礼、谢昌明、刘海鹰、陆旭明、黄孝武、张博学等六人获“贵州制茶能手”称号,这是黎平茶人首次获此荣誉称号。

  近年来,贵州省依托“高海拔、低纬度、寡日照、无污染”这得天独厚的宜茶自然环境条件,大力发展茶叶产业,打造“干净、安全、健康”茶。



贵州省制茶能手称号证书
 

  借贵州省大力发展茶产业的东风,黎平县借势发展茶叶产业,黎平茶叶产业得以飞速发展,黎平获得了“中国名茶之乡” 、“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等荣誉称号,茶叶规模得以快速扩大,涉及茶叶加工队伍也逐年增大,生产开发出黎平香茶、黎平翠峰、黎平雀舌、黎平毛尖、黎平毛峰、黎平古钱茶、黎平翠叶、黎平108、黎平白叶茶、黎平黄叶茶、黎平红茶、黎平古树红茶(手工)、黎平金球茶、黎平白茶、黎平黑茶、黎平乌龙、黎平老茶、黎平青钱柳茶、黎平藤茶、黎平桂花茶、黎平银杏保健茶等众多茶产品,这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兢兢业业、默黔无闻、精益求精的茶叶加工加工师傅,有力地推动茶叶产业的发展。



手工炒茶
 

  这次“贵州制茶能手” 称号的评定活动,是对制茶师傅们工作的肯定,对制茶技术工作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石伟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香茶首次亮相央视7台 打响形象推广第一枪
下一篇:黎平举行2018年生态修复“补植复绿”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