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香茶首次亮相央视7台 打响形象推广第一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2 09:56: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8年1月10日,黎平县以香茶主产区——“黎平香茶 茗侗天下”的形象在CCTV-7《农业气象—农业金品牌》栏目首次亮相,打响了2018年“黎平茶”形象推广第一枪。

  近年来,黎平县紧扣“绿色崛起、后发赶超”主旋律,坚守发展和生态二条底线,做大做强绿色健康产业,着力打造茶产业。

  引进企业做品牌。为改变以往茶叶粗加工、没品牌、利润低现状。黎平县创新引进龙头企业,在茶叶精深加工、包装等方面做文章。

  黎平县现有茶叶35万亩,茶园面积位居全州首位,其中获得无公害认证16.34万亩,获得有机茶园认证1132亩。

  该县依托茶产业绿色资源优势,2017年新增引进茶叶企业25家,目前,全县注册茶企业达255家(茶叶专业合作社96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9家,州级龙头企业19家,全县茶叶加工厂(点)650余个,标准化清洁加工厂13家。

  茶叶企业的增多,茶企业精兵强将的聚集,茶产业成为全县加工企业中最多的一个特色产业,有效推进了黎平茶产品的多样化,品牌化。目前,黎平茶已发展有黎平雀舌、黎平白茶、黎平红茶、黎平香茶、黑毛茶、珠茶等产品品牌。

  黎平香茶,是用黎平土茶、龙井43、龙井长叶、福鼎大白茶、等茶树品种加工而成的一种大宗优质绿茶,也是黎平区域内公共品牌系列的第一个子品牌一大茶叶品牌。

  据了解,黎平香茶是黎平县打造出来的一大品牌,年产量占到全县茶叶产量的50%以上。目前,该品牌已纳入《贵州省发展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17—2019年)》品牌布局。

  加大宣传创品牌。近年来,黎平县通过报刊、网络、微信、电视、系列茶主题活动宣传,通过组织茶企业“走出去”参加各种博览会、交易会、推介会等活动加大宣传推介,黎平茶的知名度大大提升,黎平茶的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2017年,该县举办了“黎平县农村淘宝2017年春耕节暨‘黎平香茶’开采仪式”、“侗乡茶海·万人品茗”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并以“黎平香茶”冠名“2017世界皮划艇大赛”,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黎平茶搭借电商快车之东风,网络销售效益突出。据了解,该县侗乡福公司的侗乡福牌黎平香茶每年在网上的销售额都超500万元, 2017年12月29日,在第六届贵州茶业经济年会上,该企业因此获得了“2017年度消费者最喜爱茶叶品牌”荣誉称号。

  通过组织参加斗茶活动,黎平县侗乡观音茶叶有限公司在“都匀毛尖·贵台红杯”首届古茶树斗茶大赛中荣获了古树红茶金奖,侗乡茶城的“侗韵红”牌红茶获得2017“黔茶杯”评比一等奖,黎平县花桥春茶叶加工厂“高岩红茶”获得2017“黔茶杯”评比二等奖。

  2017年全县干茶产量12500吨(其中名优茶1410吨),名优茶产量比上年增加230吨,茶产业综合产值10.04亿元,受益5.4万户16万余人。通过央视七台“农业金品牌”栏目高端平台展示,黎平香茶一定会香飘万里,香出国门,侗乡黎平一定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引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姚进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69个大健康项目引领脱贫致富
下一篇:黎平六茶人获“贵州省制茶能手”称号(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