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样的!锦屏小伙在三板溪库区内救下4名落水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6 14:08:40  来源:杉乡锦屏  

  “快……快救人……前面有人落水了!”8月30日,锦屏县平略镇三板溪村的驻村工作组正在开展“文明在行动·干部大巡查”活动,在巡查到三板溪库区时被这道急切的呼救声吓得心惊肉跳。

  不待众人反应,一抹矫健的身姿便“噗通”一声扎入深水区,飞快的向着距离巡查船约300米处的落水者游去……当巡查船驶近时,第一名落水者已经被托举起来,大家这时候才看清那个不顾自身安危勇救落水者的英雄,正是平略镇政府的驾驶员吴晓烽同志。只见吴晓烽一边吃力的将第一名落水者往巡查船上送,一边还随时准备着折返回深水区,眼神坚定的说:“快把他拉上去,那边还有几个落水者,我得再回去几趟。”

  于是,吴晓烽又一个猛子扎到别的落水者身边,给对方套上救生衣,托着对方往巡查船的方向游,就这样来回了好几趟。在他和另一名施救者(清水江集团职工欧阳大军同志)的协同作战下,一共救上来4名落水者(其中2名落水者水性较好年纪较轻,获救时已快游回岸边),当有人告诉他落水者已全部救起时,他才终于放心地爬上了船,整个人都瘫在甲板上,累得气喘吁吁。

  同事们问他:“你刚才连救生衣都不穿就跳下去救人,下面可是一百多米深的水啊,你难道就不怕吗?”吴晓烽喘着粗气回答:“当时救人要紧,我根本就没想那么多,现在回想起来的确有点后怕。”

  经了解,此次被吴晓烽救上来的落水者是来自湖南省通道县的退休干部,他们慕名来到三板溪库区钓鱼,在钓鱼回来的途中因大家都收获满满,且装鱼的袋子里还添了富氧水,致使船只超重,又遇上大风浪,小船不幸侧翻,才会出现开头的危险一幕。

  到岸后,几名落水者握着吴晓烽的手不停地感激道:“我们几个年纪都大了,在水里也坚持不了几分钟,幸亏有吴老弟和大家不顾安危地相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们将牢记恩人,感恩贵州这方水土孕育的这方人,回去后我们一定尽自己最大的能量把美丽三板溪及多彩贵州宣传出去。”

  吴晓烽英勇救人的精神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无私奉献,也体现这方水土养育的淳朴人民的古道热肠。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小孩头卡按摩床无法动弹 民警及时施救助其脱险
下一篇:锦屏县514名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