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粗心母亲丢孩子 幸得热心干部帮忙找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7 08:40: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当时我焦急万分,万一我的孩子有个三长两短,我也不想活了。”这是一位20多岁的年轻母亲发自肺腑的言语。

  7月16日上午,发生在锦屏县政务服务中心惊险的一幕,现在仍然让她心有余悸。好在有政务服务中心干部职工的热心帮助,让她顺利度过难关,找回了走失的孩子,体会了一把政务服务中心“别样”的为民服务。

  紧急情况 粗心母亲丢孩子

  “有谁看到我的孩子了吗?一个2岁大的孩子?”

  “保安大哥,我的孩子走丢了,你看见了吗?”

  上午11:30,前来锦屏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税务大厅前来办理税务季报的吴女士满脸焦急地跑到保安值班室门口,眼眶里急出了泪水。

  她说,她的孩子走丢了,一转眼的功夫就不在自己的身旁了。当时她只顾着自己办事,没太留意身边的孩子。这不,孩子不见了,她找遍了一楼大厅及附近的地方,都没有孩子的踪影,此刻心急如焚。

  负责值班的保安一听有孩子丢失了,立马向吴女士详细了解孩子的样貌,紧接着打电话向领导汇报。

  “这不,我一听说有孩子在大厅走丢了,这可是大事,必须优先处理。”接到电话,锦屏县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李怀燕当即放下手头所有的工作,立即赶往一楼与吴女士会面。

  “李书记特别和蔼可亲,同为人母,她对我的焦急感同身受,一面安抚我,一面组织人员帮忙找寻。通过她的开导,我的心情稍微舒缓,但还是很担心,毕竟这是我的孩子,是我粗心大意把他弄丢的。”

  分头行动 热心干部帮找回

  “孩子就是宝,是每个家庭最重要的所在,他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参与搜寻行动的税务综合窗口值班领导龙立培说道。孩子是在他负责的大厅里走丢的,他认为把孩子找回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李怀燕的指挥下,值班保安和其他人员分头行动,值班保安负责前往监控室调取大厅监控视频寻找蛛丝马迹,税务综合窗口和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负责在政务服务中心的办公区、楼道、卫生间等区域以及周边区域搜寻。

  “通过保安调取监控确定小孩从离开吴女士后没有出过政务服务中心的大门,我们就确信孩子还在办公楼内,于是收缩了搜寻范围。”李怀燕说道。

  最终,在四楼会议室候会厅,大家找到了正玩得高兴的孩子。找到孩子的吴女士终于忍不住情绪哭出声来,让她的孩子感到莫名其妙,一脸懵懂。

  热心为民 群众竖拇指点赞

  “太感谢他们了,当时给我急的,都不知道说什么好,真的太感谢他们了。”吴女士事后说道。

  从发现孩子走失,到找回孩子,这短短的二十分钟,对于吴女士是一种难言的煎熬。但政务服务中心领导和干部的热心帮助,给予了她温暖和勇气,让她坚信孩子一定会很快回到她的身边。

  “我当时一听有孩子走丢了,就想这得多难找啊。没想到他们把它当成自己的事一样,很认真地对待,很快就找回了孩子,必须为他们点个赞!”正在大厅办事的王先生,一听孩子被找着了,立刻竖起了大拇指。

  “当孩子被找回的消息一传开,整个大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让人感动和自豪!”值班保安兴奋地说道。

  正可谓是人间自有真情在,服务为民总关情。锦屏县政务服务中心一直秉承服务为民便民利民的这种朴实情怀,努力去为群众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从上门服务到绿色通道,从延时服务到假期服务,从帮助迷路老人到帮助找回走失儿童,用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行动,温暖着每一个办事群众的心。(龙立霞、周之文)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锦屏一村民卖牛居然收到两千多元的假币
下一篇:锦屏:法律援助为老年人群体撑起法治“晴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