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启蒙镇腊洞“春风”刮起黑毛猪养殖产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9 09:47: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八龙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按计划发放了丁达村黑毛仔猪142头。“八龙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发的猪崽个头大,至少有40斤,比之前讲的30斤大了不少,看起来也非常健壮,还配送一袋饲料,群众都很高兴!”丁达村支书龙章泽一边吆喝着帮忙发放猪崽,一边和驻村干部交谈。

  启蒙镇丁达村属深度贫困村,全村人口348户1382人,2017年年末有贫困人口73户268人,贫困发生率为19.39%。近年来,在村“两委”的牵引带动下,通过贫困群众自力更生,丁达村经济发展了,群众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年初通过村民小组会议提名,确定贫困户61户247人为2018年拟脱贫对象。

  为巩固丁达村经济发展基础,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丁达村“两委”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入户调查发展意愿后,决定实施黑毛猪养殖产业。丁达村“两委”的想法不但得到启蒙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肯定,启蒙镇党委、政府还将黑毛猪养殖列入2018年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为此还成立了“黑毛猪养殖”专班,由联系村领导任班长,抽调农业服务中心和扶贫工作站各一名干部任专班成员,负责该项目的统筹协调和推进。

  据悉,启蒙镇黑毛猪养殖项目为2018年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项目养殖黑毛猪366头,其中腊洞丁达村142头,腊洞玉泉村224头,项目补助1080元/头,扶贫资金共计39.528万元,项目覆盖腊洞丁达村2018年拟脱贫户61户247人,腊洞玉泉村2018年拟脱贫户40户158人。(吴定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447名干部轮战驻村决胜脱贫攻坚
下一篇:春风行动推动便幌村发展食用菌闯出致富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