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女婿”宴请200多名环卫工人吃黑毛猪庖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26 09:52: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实习记者 杨平摄影报道)“谢谢,谢谢,谢谢你们王老板请我们大家吃饭!”1月25日晚上6点多,记者接到群众爆料后赶往现场——市府西路边上的苗都食府,遇到几位吃完晚餐正准备回家的环卫工人大姐,她们走到门口时不断的向饭店工作人员道谢。

  当记者走入该饭店大厅,着实被现场的一幕幕温馨场景所感动。宽敞的大厅里满满的坐着二十来桌环卫工人,一个领导模样的男子依次向每桌敬酒,还一起唱着歌,一起欢声笑语的摆谈着,场面热闹非凡。


苗都食府王老板和大家一起唱歌

  据前台包女士介绍,正在向每桌敬酒的正是他们的老板, 是他办了此次宴请活动。“我们老板织金人,为人随和,对我们也挺好的,他常说自己是嫁到凯里的‘女婿’呢!今晚开了22桌,共有200多名环卫工人前来聚餐。每桌都是黑毛猪庖汤,都按三百多元的标准上菜,酒水让他们喝到尽兴,全部免费!”包女士微笑的自豪着说。


有说有笑 其乐融融

  席间,记者采访到了凯里市环卫处西门环卫所杨所长。杨所长表示,一年的时间里,除了10月26日环卫工人节国家里有专项资金(每人30元的标准)组织聚餐外,这样其乐融融的聚餐机会基本是没有的,对苗都食府这样的善举他由衷的表示感谢。


大厅一侧

  杨所长还说:“环卫工人每天工作不仅很辛苦,工作地点都在大路上也很危险,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司机朋友尽量不要在行车或者等红灯时向车外乱扔垃圾,工人们到路中间去清理垃圾真的很危险;另外,每天早上五六点都有环卫工人在大阁山隧道里面清扫垃圾,请经过的司机朋友减速慢行。”

  据苗都食府王老板介绍,他来凯里20多个年头了,今年1月22日他就已宴请了一次园林绿化工人,那次园林工人来了350人左右,其中只有两桌是环卫工人,所以今天又重新专门宴请环卫工。

  当记者问到为何想到这样做时,王老板说,自己就是穷人家的孩子,自幼失去双亲(6岁时父亲过世,12岁时母亲过世),自己一路走来,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今天自己稍微有点能力了,也想为社会做点事。

  “当然,我个人能力有限,(宴请部分环卫工人)仅仅当作抛砖引玉,引发更多社会正能量。凯里仅环卫工人就有近1700人,我无法一次性宴请他们,但我会分批宴请下去,年年请,一定可以实现每位环卫工人都邀请到。”王老板说。

  记者:“可能会有人说你炒作,你怎么看?”

  王老板:“饭店生意好不好靠的不是这个吧?我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无愧于心就好!”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洗马河街25贫困户获12000余元慰问物资
下一篇:凯里:五招让村医吃上“定心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