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铜鼓镇:满山核桃林吹响“春风行动”号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4 09:40: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初春时节,在锦屏县铜鼓镇花桥村猫猫冲连绵起伏的山岭上,一颗颗刚种植的山核桃树映入眼帘。“这片山核桃林是今年新种的,共150亩,加上平秋镇有54亩,一共204亩”锦屏县高杰山核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谭传高乐呵呵的说道。

  谭传高告诉笔者,自己种植山核桃已经10余年了。2006年,他看准了山核桃良好的市场前景,结合铜鼓镇山地多的实际情况,毅然回到家乡开荒挖岭,发展种植山核桃。从2009年第一批嫁接苗木4万株下地,到2011年种植浙江核桃1200余亩,再到2012年成立高杰山核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铜鼓镇大力培育的“金种子”组织,也是锦屏县第一个以山核桃为主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经过精心管护,山核桃基地从2016年开始挂果,并成功注册商标“谭小黑”,通过质检部门检测拿到有机认证证书,加工出的山核桃仁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2016年销售就达80余万元,2017年销售额增至300余万元。

  “种植山核桃,绿了山坡富了村民。我们入股了合作社,既可以拿到分红,平时还可以赚钱打工,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花桥村村民张汉青高兴地说道。据悉,通过“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扶贫产业模式,有力的解决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带动贫困户57户,172人贫困户脱贫致富。

  自省委省政府发布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以来,锦屏县铜鼓镇紧紧围绕“夜郎明珠、有机锦屏”的战略定位,全面吹响“春风行动”号角,以打造“有机小镇”为目标,做大有机山核桃、有机食用菌、有机稻文章,目前天龙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正在锦屏经济开发区建厂,占地3000平方米,预计今年6月份完工,主要负责山核桃仁的加工和生产,以“有机”品牌为抓手,组建深加工龙头企业,发展互联网+,全力拓宽产品销路,打好“产业扶贫硬仗”,助力脱贫攻坚。(姜青青)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小手牵大手 文明一起走(图)
下一篇:锦屏县森林公安局:一天破4案获点赞(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