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县委副书记柏媛媛带队 赴杭考察学习工青妇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23 10:59: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黄平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柏媛媛带领县工青妇组织主要负责人等一行6人到杭州市拱墅区考察学习工青妇工作先进典型经验,区工青妇组织负责人陪同观摩、座谈和交流。

  在拱墅上塘善贤社区,社区负责人介绍了在“村改居”建设过程中如何凝聚民心、集聚民力,做到旧貌换新颜,百姓乐安居。社区实施以“提改转”(提高党建引领水平、深化完善股份制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题的行动计划,以“六家决”(兴家、荣家、恋家、爱家、美家、合家)为思想引领打造社区“家”文化,以社区公约为准绳约束不规范行为等全面破解村改居社区城市化转型难题。柏媛媛表示黄平县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后期建设中,构建社区文化、让离开土地的贫困户有家的归属感尤为重要,善贤社区的改革方法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提供了方法、指明了方向。

  在李家桥社区生活垃圾分类馆和宸益阁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负责人系统介绍了垃圾分类处理、社区志愿者招募与管理、市民学校文澜讲堂运行、关爱特殊困难儿童、社区妇女活动组织等活动事项,对黄平县工青妇工作中的“大v讲堂”、“群团之家”构建、妇女儿童工作开展起到启发作用。

  桥西历史街区手工活态馆是以“手工体验”为特点的展览馆,馆中多是杭州本地著名的手工艺大师来现场制作本地有名的手工艺品,有手工藤编工艺品、油伞制作、扎染服饰等,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柏媛媛表示可借助拱墅帮扶黄平县脱贫攻坚契机,寻求少数民族手工艺品与手工活态馆结合,让苗族的蜡染、刺绣、泥哨制作等进驻手工活态馆,在宣传我县少数民族文化的同时带动增加民族传统手工的收入,让更多妇女的巧手指变成金手指。

  次日,柏媛媛一行来到浙江奥航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业务涉及清洁服务、物业管理、家政服务、居家养老服务等多个领域,是现代生活集成服务商,并是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清洁服务商。在区总工会负责人及公司董事长介绍公司相关情况后,柏媛媛表示希望在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以奥航综合服务公司为首的众多公司能为黄平县贫困户提供就业平台,并真诚邀请公司相关专家为黄平县有创业意愿、有胆识的创业人士提供创业培训、市场规划与运营等方面培训,双方已达成初步共识。

  随后,柏媛媛一行前往众创空间考察学习创业就业指导工作。杭州北部软件园众创空间是拱墅区创业创新的标杆,它为创业者制定“两张清单一张网”的孵化体系,组建一支导师团队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成立产业基金、天使基金等为创业项目提供资本支持,创建了一套完整的运行机制,包括准入、退出、晋升等机制,全力做好精准服务。黄平县返乡农民工创就业中心的建设将以此次学习经验为指引,吸引更多有识之士回乡创就业,为全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撑及营造更佳的创就业环境。

  最后,拱墅区与黄平县工青妇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区政府召开,拱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德平,黄平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柏媛媛及两地工青妇负责人参加会议。柏媛媛表示,一是衷心感谢拱墅区对黄平县脱贫攻坚的大力帮扶和支持,黄平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进步,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农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全县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工作有序推进;二是通过两天的走、看、听、谈,仔细学习了解了区工青妇组织先进典型经验,这对县工青妇改革工作、加强基层力量建设群团服务站、联手联动推进“群众之家”载体平台建设等起到启示作用;三是就拱墅区对口帮扶黄平县脱贫项目提出几点建议和希望,希望双方在农特产品电商销售、脱贫攻坚“扶志·扶智”基地建设、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寻求有效合作,通过拱墅优秀企业导师结对等方式给予黄平支持和帮助;四是向拱墅区发出诚挚的邀请,请区政府赴黄平授之以渔,助力黄平脱贫。

        张德平对柏媛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一是拱墅区将持续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扶贫开发的工作上来,倾注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着力真抓实干;二是对黄平县干部的干事创业精神充满敬意,对黄平县脱贫充满信心;三是对拱墅区对口帮扶黄平县脱贫项目做具体工作安排,表示将积极引导各类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贫困村和贫困户扶贫济困,将黄平的农产品、药材、自然风光、民族传统等资源整合打造协助做好招商推广,将积极推动人才培养和劳务协作依托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招聘会等形式吸收黄平劳动力赴杭就业。(陆昕)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黄平易地扶贫搬迁人员“零”元考C照
下一篇:黄平发放前三季度农村低保6000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