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易地扶贫搬迁人员“零”元考C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22 11:50: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创新培训组织形式,黄平县日前印发《易地扶贫搬迁人员机动车驾驶培训补贴实施方案》,明确参加机动车C照驾驶技术培训的县内易地扶贫搬迁人员学时费、培训费全免。

  此培训方式旨在提高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技能,拓宽移民就业渠道,实现易地扶贫对象素质就业和技能就业,达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目标。

  《方案》规定,2016年搬迁入住并拆除旧房的贫困搬迁户家庭成员和2017年已搬迁入住的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家庭成员,男性年龄在18至50周岁,女性年龄在18至45周岁均可报名参加培训。

  参加机动车C1照、C2照培训每位学员的学时费、培训费共3180元,其中就业资金补贴2500元,培训机构减免680元。为增强易地扶贫搬迁人员就业竞争力,该县同时举办机动车B2照驾驶技术培训,学时费、培训费每人6380元,其中就业资金补贴2500元,学员自行缴纳3880元。参加以上培训学员,期间还承担食宿、考试、租车、场地等费用。

  另外规定,已领取驾驶证的贫困劳动力搬迁户可享受1200元生活补贴。(廖廷国)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黄平向一外来人员发放集中治丧奖金2000元
下一篇:县委副书记柏媛媛带队 赴杭考察学习工青妇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