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这一次来黔东南,带队的是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7 09:49: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4月26日下午,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率杭州市教育、医疗、财政、旅游等部门以及区主要负责人一行到杭州市帮扶项目—凯里互联网众创产业园(黔杭电商产业园)、黔东南州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进行考察调研。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吴坦、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向必武陪同考察调研。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考察调研组观看凯里电商宣传片
 

  在凯里互联网众创产业园(黔杭电商产业园),徐立毅一行主要参观了捣爷跨境电商、农村淘宝及农村淘宝物流中心、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大学生创业模范电商企业黔茶故事、云瀚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等企业或项目,重点就黔东南州(市)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运营、远程招商系统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在现场通过远程招商系统与杭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及天涯若比邻相关负责人进行远程对话
 

  在黔东南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徐立毅听取了中心负责同志关于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电商产业发展情况及成果汇报,徐立毅对杭州对口帮扶的成果和黔东南电商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公共服务中心电商大讲堂与正在进行电商培训的杭州市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派驻黔东南州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专家以及接受培训的黔东南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慰问和亲切交谈。在黔东南州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城际会客厅徐立毅通过远程招商系统与杭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及天涯若比邻相关负责人展开了远程对话,对话中,徐立毅提出希望杭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在电商发展、电子商务运营等方面对黔东南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再接再厉,为黔东南州、凯里市的电商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考察调研组了解了特色农产品线上的销售情况
 



黔东南州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主任范洪波向徐立毅汇报工作
 

  据了解,凯里互联网众创产业园(黔杭电子商务产业园)是集电子商务运营、物流配送、人才培训、电商孵化、众创产业、线下体验等六大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园,范围覆盖十平方公里左右的区域,项目投资近2亿元,包括“一园一店三基地五中心”(一园即黔杭电子商务产业园;一店即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线下商品体验旗舰店;三基地即电子商务孵化基地、青年电商众创基地、电商人才培训基地;五中心即青年电商创业金融服务中心、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农村淘宝凯里市服务中心、黔东南州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凯里市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凯里社区综合服务配送中心)园区建设得到杭州支持和帮扶,资金投入200万元,主要用于园区平台软件建设。产业园区是由“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基地。目前,已入驻世界500强企业3家和其他113家各类大中型企业。2016年1月15日黔杭电子商务产业园在凯里互联网众创产业园正式挂牌。截止2017年12月底,园区完成电商交易额1.5亿余元,带动创就业达1260多人。



徐立毅在公共服务中心电商大讲堂与正在进行电商培训的杭州市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派驻黔东南州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专家以及接受培训的黔东南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慰问和亲切交谈
 

  2017年6月,根据杭州市对口帮扶黔东南州相关工作部署要求,黔东南州与杭州市两地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正式签署对口帮扶协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杭州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协助下,搭建了黔东南州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共享杭州市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上近千门电商视频课程,以及数百家优质的电商服务企业资源;组织电商专家团队进行了多次调研指导,打造了黔东南电商众创空间,为黔东南创业青年提供免费办公所、设施设备以及一系列的产品图片拍摄、产品文案创意、店铺详情页制作、店铺运营技巧等增值服务,切实从电商人才培训、网商及企业孵化、品牌培育和提升等方面作出了大量工作,借助杭州电商优质的服务资源,推动我州电子商务产业以及农特产品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强力推动整县脱贫摘帽健康扶贫工作
下一篇:黔东南州产业扶贫带动贫困人口539750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