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强力推动整县脱贫摘帽健康扶贫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6 11:14:11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近日,州卫生计生委制定印发了《关于医疗健康扶贫暨整县脱贫摘帽健康扶贫工作方案》,2018年将通过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参合率100%、深化医疗扶助、落实”三个一批”、全面落实贫困人口政策补偿、落实便民惠民措施和实施深度贫困村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等推动镇远、施秉、麻江、丹寨、雷山和三穗等六县整县脱贫摘帽健康扶贫工作。

  指导镇远等6县完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参合资助政策,督促落实参合资助资金,开展贫困人口参合数据与扶贫部门数据比对,确保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100%参合。指导镇远等6县统筹慈善、县级财政等资金在现行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疗扶助“四重医疗保障”制度基础上,建立健全“4+N”医疗扶助财政兜底政策,增强保障合力,确保所有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实际补偿比达90%以上,进一步遏制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指导镇远等6县落实儿童白血病等13种大病集中救治的组织实施,确保患病的贫困人口应救尽救;落实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慢性病健康管理服务,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100%,将签约服务从“纸上签约”向“主动服务”转变;落实患39种慢性病、24种重大疾病兜底救治工作,确保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个人年度自付医疗费用县级及以下公立医疗机构不超过1000元、州级公立医疗机构不超过3000元、省级公立医疗机构不超过5000元。指导镇远等6县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在对象认定、系统维护、方案配置、资金拨付结算、信息系统建设和信息沟通等工作机制,确保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四重医疗保障”政策补偿兑现率实现100%。指导镇远等6县全面落实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报、“一单清”便民措施,进一步优化报销环节,减轻群众垫资压力和解决多头报销时耗时费力问题。督促和指导镇远等6县实施深度贫困村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农村中小学校医务室标准化建设,确保2018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州卫生计生委还成立了医疗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6个整县脱贫摘帽工作专班,加强与镇远等6县医疗健康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对接联系,每半月开展工作调度,每月领导小组组长听取一次各工作专班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及时发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帮助解决,每季度开展督查,确保镇远等6县整县脱贫摘帽健康扶贫工作顺利推进。(杨胜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到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下一篇:这一次来黔东南,带队的是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