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爱心人士为从江西山镇43名大学生捐资48600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6 10:21:45  来源:多彩贵州网  

  9月3日,是硕果飘香、收获希望的美好季节,当日在从江县西山镇政府一楼门前举行2018年贫困学生捐资助学金发放仪式,此次活动7位爱心人士共捐资贫困大学生43名,给每位大学生一次性资助2000元到800元不等,共计48600元,目的是不让一名西山学子因家庭困难而难圆大学梦,让每位大学新生都能沐浴着爱的阳光,从这里朝着人生理想扬帆启航。

  受助学生杨进金说:“谢谢各位叔叔阿姨,我长大后也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爱心人士黄斌告诉笔者:“关注教育、重视人才,为学子们成才尽心尽力是作为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会把捐资助学的活动一如既往持续下去。希望通过我的义举,能带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教育事业倾注更多的爱心和支持,为人才、为教育、为社会、为未来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承担一份社会责任。”

  近年来,西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贫困大学生上学难问题,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多渠道、多层次救助贫困大学生,全力保障贫困学生受教育的权利。此次捐资活动,对于西山镇贫困学生来说,意义极其重大,带给学生的不仅仅是经济上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上的鼓舞。此活动体现了西山镇党委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此举也是该镇落实教育扶贫的具体体现。

  据悉,2018年高考中,西山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该镇今年共有87名学子参加高考,被二本以上院校录取的大学生43名,并连续两年从江县的高考文科状元都花落西山,保持了教育质量大镇的优异成绩。(林泽英)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从江63名退役士兵领取一次性自主就业补助金91万
下一篇:红红火火 从江县停洞镇朝天椒助增收(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