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全国双拥模范县迎来一位“特殊老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24 10:26: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7日,贵州省军区政委李辉在凯里军分区司令员蒋先和陪同下到从江县调研双拥优抚工作,从江县委书记吴鹏、县长涂刚,县人武部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辉政委先后到洛香镇、从江县双拥陈列室实地调研,在观看双拥陈列室后,李辉对从江县双拥优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从江县浓郁的双拥氛围给予赞赏,对从江县党委与政府对双拥工作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当前双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弘扬从江双拥优抚精神,争优创先、开拓进取,二是要夯实基础,深挖双拥题材,培养树立一批优秀典型素材,永葆军人退伍不退色优良品质,为双拥工作添砖加瓦,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巩固军地融合,军民团结,鱼水之情。

  据悉从江县是红色革命老区,革命战争时期红七军曾到过这里,2014年7月,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正式命名为贵州省第三十七个革命老区。从江县历来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曾获得全省双拥模范县“八连冠”和全国双拥模范县“五连冠”的殊荣,在争创“双拥模范县”的工作中,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各项优抚安置政策的落实,做好复退军人建档立卡,分类分档工作,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实施精准帮扶,确保复退军人各项困难帮扶措施落地生根。义务兵服役期间,家庭优待金每人每人于2015年提高到9000元,高于全省现行标准100%。率先落实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复员军人困难帮扶工作的十条意见》,解决优抚对象“生活难、看病难、住房难、创业难”问题。浓厚的氛围涌现出一批拥军优属单位,社会团体,自发成立拥军协会,被贵州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任命为常务理事单位。(胡晓钢 鲁畅)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喝药酒不算酒驾”黔东南一男子被查出酒驾后“喊冤”
下一篇:从江县苗族群众吹起芦笙跳起舞 欢度新禾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