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礼让斑马线让出安全彰显文明(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5 11:00: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在从江县城区的街道上,不少斑马线前都刷上了醒目的“车让人”标识,时刻提醒着行经车辆文明礼让,安全出行。并派出交通劝导员,在主要地段劝导、引导,行人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走斑马线,遵守信号灯,不乱穿马路。通过加大宣传及执法力度,让“礼让斑马线”逐渐家喻户晓,不仅让出了安全,更彰显了文明。

  据了解,近年来,在“多彩贵州文明行动”中,从江县把交通安全和文明礼仪当做其中重要的事项来狠抓,不仅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及规则主题教育,更是利用赶集日,重要民族节日等广泛宣传交通规则,倡导全民遵守交通规则,让全民知晓我们每个人都是交通的参与者、支持者、受益者,交通文明的倡导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通过努力,交通规则深入了广大群众心中,基本做到妇孺皆知。使乱穿公路,人车混杂的局面得到了有效改变。

  从江县开展此次“礼让斑马线”行动,使斑马线回到它最本质的意义——安全通行。这不仅彰显了从江县的人文关怀,反映了从江县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许,大家纷纷表示:斑马线不仅是一道“文明线”,更是一条“生命线”,礼让斑马线,不仅是“尊礼”,更是“守法”。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一份友善。只有在斑马线上少一些“人车博弈”,多一分文明礼让,才能提高安全系数,提高公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的文明程度。(张跃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人事任免|吴鹏同志任从江县委书记
下一篇:从江县谷坪乡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