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贯洞:侗寨“吃相思” 庆新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21 12:05: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20日,狗年正月初五,贵州省从江县贯洞镇龙图片区宰门村鼓楼前热闹非凡,宰门、腊全两村在这里举行隆重“吃相思”活动共庆新年。

  本次“吃相思”活动是贯洞镇腊全村的男女老少全部到宰门村,两个侗族村寨全体群众进行的“吃相思”庆新年活动。“吃相思”活动为期三天,即从2月19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期间举行迎宾拦路歌、广场舞联谊赛、侗族大歌对唱、牛腿情歌对唱、鼓楼传歌、行歌坐月、多耶踩歌堂等丰富多彩的民间文艺活动。













  据了解,正月期间,举行“吃相思”活动在贵州省从江县贯洞、丙妹、洛香、高增、西山等乡镇各侗族村寨十分广泛。“吃相思”是从江县侗族村寨民间的一项规模较大的社交活动,是一个村寨男女老少全部到另一个村寨作客,期间,举行一系列民族民间文化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迎宾拦路歌、鼓楼对大歌、行歌坐月、侗戏汇演、多耶踩歌堂、互送摸花脸等。“吃相思”活动加深了民族文化传承,促进村寨之间和谐相处。(钟南)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春节至购买大鱼祈丰年(图)
下一篇:从江:侗族“迎新春七天乐”年味更浓(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