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2017年实践运用“四种形态”544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1 10:16: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从江县在执纪审查中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重头戏,2017年全县纪律审查中共践行运用“四种形态”544人,做到“纪在法前、纪比法严”,让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地生根。

  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一是始终着眼于点拨、教育帮助、纠错的目的,充分应用“第一种形态”,针对不同情形开展分类约谈,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推动管党治党从只盯少数人往管住大多数的方向转变。二是对有轻微违纪尚不需用党政纪追究的相关人员,必须运用第一种形态的组织措施进行示警警告,对党员、干部履职不到位等现象和问题,通过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措施督促其认真整改、纠正错误。2017年全县践行运用第一种形态有391人,其中:提醒谈话182人,批评教育55人,诫勉谈话7人。

  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违纪处理的大多数。通过“访村寨”、专项行动、巡察等形式,对民政医疗、扶贫、教育、林业等领域中的各类违纪行为进行了查处,对已越过纪律防线有轻微违纪的党员干部,发挥了问责追究的警示和阻断作用。同时也督促这些党员干部自我反思警醒,及时悬涯勒马走上正途,防止小病养大,大病恶变,起到教育和警示的效果。2017年全县践行运用第二种形态“党政纪轻处分”有129人,其中:党内警告74人,党内严重警告30人,行政警告17人,行政记过5人,行政降级3人。

  党纪重处分、重大职责调整的成为少数。对严重违纪违法人员采取果断的“拔烂树、清毒瘤”措施,彰显了对违纪违法问题的零容忍的态度,对其他党员干部产生震慑效应,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逐渐浓厚,坚持猛药去疴、治病救人,重处分和重大职务调整的成为少数,以达到当头棒喝、猛药去疴、治病救人的目的。2017年第三种形态“党政纪重处分”有16人,其中:留党察看有5人,撤销党内职务有2人,开除党籍有8人,开除公职有1人。

  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成为极少数。在纪律审查中,发现被审查对象涉嫌犯罪的,原则上应当在案件移送司法机关前做出纪律处分,涉嫌违法犯罪被有关国家机关查处的,按照规定进行纪律处分。2017年从江县践行运用第四种形态有8人。(龙安霄)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萨岁故乡银装素裹十年一遇(图)
下一篇:从江:宰别梯田冬景美轮美奂(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