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喜获“贵州省城乡社区基层民主自治建设完善率”达标单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9 11:48: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18日,“贵州省城乡社区基层民主自治建设完善率”名单揭晓,经贵州省民政厅组织实地评估、问卷调查、专家评审、公示和厅长办公会议审定后,决定命名全省23个县(区)为2017年“贵州省城乡社区基层民主自治建设完善率”达标单位,三穗县榜上有名。

  据了解,近年来,三穗县严格按照《贵州省民政厅以县为单位开展同步小康创建活动提高城乡社区基层民主自治建设完善率统计监测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贵州省民政厅关于印发<贵州省城乡社区基层民主自治建设完善率示范创建达标认定活动申报评估实施细则>和<贵州省城乡社区基层民主自治建设完善率统计监测指标计分规则>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以村(居)务公开民主管理、农村社区建设全覆盖、和谐社区建设为主要内容的达标创建活动。在省、州民政部门的大力指导下,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和各部门的协作下,着力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规范制度、创新发展,使我县城乡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有了较大改善,城乡社区管理体制进一步理顺,城乡社区建设和村(居)务公开民主管理步入健康发展轨道,全面实现社区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功能基本完善、社会环境文明祥和的社区治理建设目标。并于2014年,2015年分别被贵州省民政厅命名为“贵州省农村社区建设全覆盖达标单位”、“贵州省村务公开民主管理达标单位”。

  今年,三穗县又向省民政厅申报创建“全省和谐社区建设达标单位”、“全省居务公开民主管理达标单位”,并于9月21日经贵州省民政厅组织实地评估验收,日前,两项指标均获贵州省民政厅命名为“贵州省和谐社区建设达标单位”、“贵州省居务公开民主管理达标单位”。标志着三穗县“同步小康城乡社区基层民主自治建设完善率”(四项指标)全部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李国燕)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 车子一不小心下了坎
下一篇:三穗县有奖补贴生态安葬 最高可奖5000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